【译】适合dba和开发者的mysql最佳实践

                             [文章作者:孙立 链接:http://www.cnblogs.com/sunli/ 更新时间:2010-09-19]    

       这是今天开始在南非秘鲁利马开始举行OTN LAD Tour的上,我要进行的一个mysql演讲,

       适合dba和开发者的mysql最佳实践 

       通过了解适合于dba和开发者的mysql最佳实践,学习正确的技巧来让你的Mysql投资效益最大化。必须理解Mysql和其他关系数据库产品的不同点,才能让Mysql的的作用和优势最大化。我的演讲的范围将包括Mysql配置,可理解的sql语句,MYSQL安全和表结构(schema )优化。

  • Mysql的默认配置中包含SQLMOD
  • 带注释,格式化和符合验证的sql语句
  • 开发和检查所有的SQL路径(字段的顺序对query Cache很重要)
  • MYSQL自身安全和用户安全
  • 最佳表结构优化
  • 基本监控和仪表化
  • 不同表引擎的锁介绍
  • 通过存储和查询来管理优化磁盘I/O 

个人觉得slider中讲的非常到位,也非常的全面,希望对正在使用Mysql的朋友们有帮助。

原文:http://ronaldbradford.com/blog/mysql-best-practices-for-dbas-and-developers-2010-10-12/

posted @ 2010-10-13 13:32  草屋主人  阅读(30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