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论坛的负载优化经历

                                      一次论坛的负载优化经历

现象

     论坛系统在最近负载经常达到10几,访问论坛页面速度也还挺快的,执行时间一般在20ms内。

经过svn的版本回顾,发现时有个页面把以前的<script src>的js 请求改成了file_get_contents,然后写到页面,可能是为了seo而做的。

    定位这点,给file_get_contents加了1分钟的缓存,负载果然下来了。

    总结:在大并发下,尽量让每个处理很快,像跨网段的http请求尽量避免或者一定要加一层缓存。 因为我们服务器端用的php的fastcgi模式,如果一个请求占用的时间过长,那么将会有大量的请求排队,导致负载升高。

 

posted @ 2010-01-20 18:53  草屋主人  阅读(9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