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8-对话体

对话源于昨天的随笔——190827——两种人

 

商君:

不对,写小说会讲故事,和领导会讲故事,这是两个概念,一定要提出,并加以区别。

很多小说,不能仅仅当成故事来看。特别是经典名著,就像一些优秀的影视作品(电影动漫等等)一样,倾注了作者对于人生的思考,来传播一些价值观。云泥之别,一定要加以区分。

另外,我从一些优秀的作品中学到的是,把会讲故事作为人生追求当然可行,但绝不是某种类似于像领导那样会讲故事。但就和文章说的一样,要分享出来,也就是,应该要留下一点有自己想法的有价值的东西。

事关人生追求,所以在此提出,以便区分。

我:

特此感谢

目前阶段也就是记下自己的一些零碎想法,跟着想法走,看看能走到哪里去

事情证明,现在的想法还缺乏完整性,连贯性,前后一致性以及简洁准确性。例如,有时候一些一闪而过的想法,明知和目前的内容相关性不大,却还是想要赶紧记录下来,以免遗忘,这就是导致文章的很多冗余,不合逻辑,甚至是错误,但是保留了真实性。由于现在想法还是稀有珍贵的所以还不舍得抛弃他们,即使是错误的,也希望这能够暴露出自己的一些不足,以求改正。

能遇到像你这种直击错误,肚子里有货,心里有观点,且愿意讨论的朋友,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最原始的目的,期待更多交流。

亮亮:

我:

人是感性的人,人生是理性的人生,理性的人生由感性的人穿梭时间组合而成,这是一个悖论。

感性的人难免会犯错误,难免会受环境左右,这都是真实的,可靠的。所谓不可靠,只是相对于被抽离简化了的逻辑而言。

大脑适应环境,因为完全理性的人是无法生存的,环境的混沌性没办法完全列入计算,所以感性的人出现了,以经验和情绪应对混沌的环境,这个时候的大脑认为是一个感性的人的大脑。

 

 

可爱:

 

posted @ 2019-08-29 00:11  suding-china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