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流(1)SNF.WorkFlow审核流简介--SNF快速开发平台3.1

  本项目是的在Spring.Net.Framework 平台之上进行研发。SNF.WorkFlow审核流是一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为软件项目。

  审核流基本概念:什么是审核流?

  审核流: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连续的以串行或并行的方式去完成某一业务。

  业务:审核流所指业务涵盖了与经营相关的活动。

  串行或并行:业务中的步骤也许以一步接着一步的方式进行,我们称之为串行;或者由不同的人或组合根据不同的情况处理,我们称之为并行。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如审核流的名称所表达的含义,一个人处理的业务不称其为工作流,只有任务从一个人"流"向另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用到审核流。

  共同的目标:个体参与审核流必须是为了同一个工作目标。如果个体处于两个相互独立的项目之中,不会产生审核流。

由于上述定义也许包含了物质生产和产品,所以我们以"业务审核流"来强调所讨论的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业务的自动化。

审核流是工作流最为核心的功能特点。审核流可以实现日常工作的业务流转在系统当中的表现。

工作流的问题

  在工作流自动化出现以前,所有的工作流都是通过手工实现的。较典型的是某项任务中的步骤要求参与者批阅文档或表格组成的文件。完成批阅及填写完表格中的相关内容后,文件被人工地传到下一步的执行者。需要对进程的参与者进行关于进程路由的培训,否则文件就会留在文件夹里得不到处理。对任务执行情况的监控必须四处打听究竟完成到了哪一步。没有简单的方法去了解任务是否拖延或文件是否丢失,也无法了解这种流程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手工工作流的处理方法存在如下的问题:

  高度依赖纸张

  劳动强度大

  流程不严密,任务执行不易贯彻

  无法对流程的过程进行监控

  无法度量进程时间和统计进程的成本

  减少纸张消耗

  很多公司每年花费在打印报表和复印上的办公纸张消耗费用动则数万元。而通过工作流自动化的改造能向"无纸办公"时代迈出坚实的一大步。而使原有表单的电子化,企业又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打印和存储的费用。北美的Winbond Electronics Corporation通过应用工作流自动化平台,短短四个月减少了70%的纸张消耗,大大节约了开销。

1.拖拉式流程设计

  SNF.WorkFlow 提供了易于使用的拖拉式流程设计方式,通过简单的拖拉配置,即可直接实现95%以上的业务需求,完成与流程相关处理人、业务规则的快速整合。

企业IT人员以及业务人员可以更快速高效的对实际流程进行建模,并投入正式运行。

2.多种处理人类型

  内置多种处理人指定机制,可以按组织关系、直线领导、角色权限、指定人员等多种方式指定处理人,满足绝大多数业务需求。

3.层级审批决策模型

  在一些企业中,对于同一业务,审批人的决策权限会因为职位、决策条件、甚至审批人所在分公司类型的不同而有所差别。对于这种复杂的决策,流程设计人员一般会采取穷举的方式为每种情况建立穷举的审批分支,这种方法不仅繁琐,而且可能会出现遗漏。

  SNF.WorkFlow 用层级审批、职级、权限相结合的方式,将行政类审批的流程建模化繁为简。用户只需要为每个职级的审批人设定决策权限,就可实现行政类审批的统一建模,极大提高了流程建模的效率和严谨性。

4.业务监控(流程追踪)

  实现图形化过程追踪、当前活动节点高亮显示、随光标移动动态显示历史关卡明细、流程处理过程回放以及按时间维度显示流程任务的所有操作(列表形式查看)。

通过流程追踪模块,业务人员、运维人员、管理人员可以快速准确地了解当前流程的处理情况、延误情况。

图形化:

列表明细:

 

 

作者: 王春天 2015-10-08
作者Blog:http://www.cnblogs.com/spring_wang 出处: http://www.cnblogs.com/spring_wang/p/4861269.html

  如果觉得还不错,欢迎转载。

基于SNF-快速开发平台框架的系列文章:

本系列文章列表如下:

基于SNF-快速开发平台框架的系列文章:

SNF快速开发平台3.2之--.Net可扩展的单据编号生成器-SNF.CodeRule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审核流(3)低调奢华,简单不凡,实例演示-SNF.WorkFlow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审核流(2)流程设计-SNF.WorkFlow功能使用说明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审核流(1)SNF.WorkFlow审核流简介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完美的代码生成器SNF.CodeGenerator-快速开发者的利器

基于MVC4+EasyUI的Web开发框架--Spring.Net.FrameworkV3.0总体介绍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MVC 打印解决方案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文件批量上传-统一附件管理器-在线预览文件(有互联网和没有两种)

SNF快速开发平台3.1之--asp.net mvc4 强大的导出和不需要上传文件的批量导入EXCEL

SNF快速开发平台3.0之MVC通用控件库展示-Asp.net+MVC4.0+WebAPI+EasyUI+Knockout

SNF快速开发平台3.0之BS页面展示和九大优点-部分页面显示效果-Asp.net+MVC4.0+WebAPI+EasyUI +Knockout

SNF快速开发平台3.0之-界面个性化配置+10种皮肤+7种菜单-Asp.net+MVC4.0+WebAPI+EasyUI+Knockout

SNF快速开发平台3.0之-CS页面-Asp.net+Spring.Net.Framework

SNF快速开发平台3.0之--系统里广播的作用--迅速及时、简明扼要的把信息发送给接收者

 
posted @ 2015-10-08 15:52  王春天  阅读(26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