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生关系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在当今社会,师生关系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对于新师生关系是老师和教练的关系我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对于邹欣老师所说的新型师生关系是教练与学员的关系我并不完全赞同,但也不否定,相反在一定程度上,邹欣老师所说的是对的。
对于传统的是师生关系,是不成关系的蜡烛、春蚕和园丁。老师是园丁,是蜡烛,是春蚕。总之,老师是无比的崇高,无比的高尚。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当然绝大多数老师都是为人民服务的,也有那么一部分老师,上课不给学生好好讲,下课拉拢学生去补课。这是多么恶劣的行为,而且这种行为还不在少数,什么班主任,科任老师比比皆是。对于教练与学员的关系,在很大程度上是有一定作用的。学员想要学知识,教练想要挣钱,两者各有各的益处。其实学习也是如此,但是事与愿违,学生有时看不上老师,老师也看不上学生。但是因为存在着师生关系,学生只能听从老师的,这就更加恶化了师生关系的存在。
对于从新的师生关系中得到那些帮助,相信每个人都有很高的期望。希望老师不再是那种死板的向学生脑袋里硬塞进去的模式,不再有那些繁琐的考试,更不再有那一考定终生的考试,我们可以在学习中获得快乐,在快乐中学习。不是课堂上严肃的氛围,我们可以以朋友的关系学习,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学生给另一个学生讲更容易让人听懂,他们之间没有那种拘谨的关系,而是很自然的去学习。其次,要相互平等,和谐共融,老师能融入到学生的氛围中。只有一个能体会到学生的感受,知道学生在想写什么的老师,才能更好地让学生们信服,才能创造更好地师生关系。

posted @ 2018-03-15 13:25  祝世宇  阅读(19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