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solokillの博客
solokill
佛曰: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一、我学到的内容

思维导图

二、我的收获

第一次作业
第二次作业
第三次作业
第四次作业
第五次作业
第六次作业
第七次作业
第八次作业
第九次作业
第十次作业
第十一次作业

  • 收获:不知不觉一个学期过去了,回顾这十几次作业,从开始的只会用printf到会用if-else,再到会用各种循环嵌套与函数,虽然学习的进度很慢,但学到的知识是确确实实的掌握了,现在已经可以用C语言独立解决一些中等偏难的题目了。然后是makerdown语法,从开始的只会CV到现在的熟练使用,虽然还有些语法没有用到或者还没学会,但已经迈出了十分重要的第一步,接来下要做的就是继续前进。

三、自我总结

总结:其实刚开始想学软件工程是因为喜欢玩电脑,想成为一个软件工程师,可以自己写游戏程序,然后就再也不用担心游戏出BUG,因为可以自己修了。对于第一次博客的期待我应该算是勉强回应了吧,虽然现在只学了些皮毛,还不足以实现我的承诺,但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收获了两个很重要的东西:第一个是信心,尽管比我优秀的人比比皆是,但我的理解是:“今天的学习比昨天多一些,比明天少一些。” 这就够了。第二个是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一直在有意识的培养我对C语言的兴趣,很多人刚开始选择学习C语言可能都是新鲜感在作祟,其实真要学精难免有些枯燥,所以让你的三分钟热度变成三年的热度又或是一生热爱就变得尤为重要。我的方法是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把自己原本就感兴趣的和C结合起来,比如我了解到某些代码可以改变博客园的界面主题,这就涉及到网页设计和前端开发,对此感兴趣的我就会开始学习这些知识,尽管学的很少很艰难,但至少不会觉得很枯燥。

四、量化的自我评价

评价:1、本学期的总体学习情况良好,作业有按时按要求完成,也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但博客字数与代码量偏少。
     2、学习课内知识的时间不够长,较多时间都花在了学习自己喜欢的内容上(都跟C有关)。
     3、成绩不太稳定,波动较大,原因在于完成速度,遇到难题迟迟不能解决,导致提交作业时间延后,作业分数偏低。
     4、尽管结果没有十分理想,但认真且顺利的完成了本学期所有作业与学习任务。

五、我努力的方向

  • 1、寒假期间要打寒假工所以学习时间会少很多,但还是会尽量多学些东西,为下学期的学习做铺垫,打下基础。
  • **2、下学期要开始学习python了,具体学习时间基于课表制定,一定不能闲的没事就玩游戏,要有计划的利用零碎时间来学习一些零碎的知识碎片,周末再将知识碎片统一整理,写成导图的格式方便复习。
  • 3、现在离我的目标还有些远,希望下学期的学习能让自己离目标再进一步,期待由我亲手写出的游戏程序诞生的那一天。
posted @ 2019-12-10 15:04  solokill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