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in10卡的问题

刚开机时,一个叫 microsoft compatibility telemetry 的进程CPU利用率很高
原因及解决办法:

win10 磁盘占用高--- 禁用用bai户改善反馈服务 CompatTelRunner.exe,路径见下du图:
桌面上找到 “我的电脑”---右键点击----管理--系统工具---任务计划---Microsoft –dao Windows – Application Experience--把右边的APPraiser禁用掉即可(右击---禁用)。

 

 

 

https://www.cnblogs.com/zx3707/p/6100375.html

怎样通过查找C盘大文件夹来有效清理c盘空间?
WizTree(磁盘空间分析)
(1)去网上搜索下载WizTree(磁盘空间分析)软件,最好用比较新的版本,我当年找的是V1.0.7。(以前用过类似软件FolderSize,发现有严重bug,所以选择WizTree)

软件简介
WizTree是一个速度非常快的磁盘空间分析仪。它会扫描整个硬盘,并列出哪些文件和文件夹使用的磁盘空间最多。
官网:http://antibody-software.com/web/index.php

(2)打开软件,点击扫描,很快就清楚的显示出了各文件夹的空间占用。如图,发现了一个大文件夹占用了我宝贵的3个g,看拼音应该是以前安装的一玩助手,已经很久没使用了,都几乎忘了曾安装过它。

 (3)打开这个文件夹仔细看了下里面的文件,的确是一玩助手。因为我目前不太需要,就可以shift+delete,彻底删掉。

(4)由于这是个软件,所以当然也可以打开控制面板——程序和功能,卸载它。相比删除文件,卸载会让电脑更干净些。
(5)清理结束,c盘剩余容量变大

仔细点不要错删重要文件夹。
WizTree和360查找大文件功能都能够帮助找到大文件。


 

 

posted @ 2020-07-04 11:16  沧海一滴  阅读(4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