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经的花儿
好静啊,我们的夜~
 

前一段时间开始接触OGRE开源引擎,下载了一个1.4.2版本的OGRE[开发代号为Eihort]。没想到安装特别的麻烦,从安装补丁到最后编译成功,竟然耗了一整天,怎一个"汗"字了得啊!

安装前也曾到网上搜过一些安装说明,可是没有一个成功的,后来是自己慢慢摸索着才成功的,个人感受不敢独享,下面详细的介绍我自己的安装步骤:
    1、软件包下载准备:WindowsXP SP1补丁、OGRE安装程序包(我下载的是Source版本的,SDK版本没有源代码)及补丁(针对vc7和vc8有不同的补丁程序)、Cg Toolkit开发包(用于Cg语言编程的,可选)、DirectX SDK开发包(用于D3D编程,推荐)。

    2、安装WindowsXP SP1补丁:WindowsXP SP1补丁号称是史上最BT的补丁了,安装前保证系统盘预留3G的空间,并且安装时要有足够的耐心,据说有人安装了3个多小时,我的内存是1G的,用了一个多小时。下面是一个注册表文件,需要先运行这个注册表文件再安装补丁。

     reg export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Installer installer.reg

reg add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Installer /v MaxPatchCacheSize /t REG_DWORD /d 0 /f

net stop msiserver

start /wait VS80sp1-KB926604-X86-CHS.exe
reg delete 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Installer /v MaxPatchCacheSize /f

reg import installer.reg

net stop msiserver

del /q installer.reg 2>nul

       其实前面的部分不过是照着微软官方网站的说明,翻译成注册表操作语言罢了。先导出注册表,存为install.reg。然后将安全策略中的对应键值由0改为1。然后安装SP1补丁(这里要求补丁程序位于.."wait下面),之后就是导入installer.reg文件。完成之后删除。(中间有一个net命令,用于隔断主机与域的网络连接)。

    3、安装Cg Toolkit以及DirectX SDK开发包,最后解压缩OGRE的安装包。SDK版本的有安装导向,可以很方便的完成安装,但不提供源代码。Source版本的解压缩之后会生成一个ogrenew的文件夹,里面就是一大堆的工程文件和源代码。

    4、解压缩之后需要先完整的编译一遍才可以使用,编译OGRE工程文件之前,先将OGRE的补丁解压缩,并将Dependencies文件夹拷贝到OGRE的工程文件夹目录下。

    5、可以开始编译了,第一次编译大约需要二十多分钟,中间可能会出现N多的警告,都不用理会。

posted on 2007-09-07 11:15  soaroc  阅读(285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