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livewriter安装配置

一、前言

      最近工作比较忙,同时也在构思下面我应该写哪方面的文章。上一篇文章,我直接在博客园管理后台自带的编辑器写的,确实比较麻烦,于是我就打算使用官方推荐的客户端“Open Live Writer”。但再安装和配置过程中,也遇到了问题,想着也干脆把从安装到配置成功写一篇文章,以后的园友看到了,可以避免我踩过的坑。

二、Open Live Writer安装

Open Live Writer这个软件我就不多介绍了,记住它主要是由微软推出的一款能够免费使用的博客写作软件就可以了。

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OpenLiveWriter/OpenLiveWriter

官网地址:http://openlivewriter.org/ 这个软件官网能访问,但是下载就巨慢,还经常网络异常下载不了。可以xx上网试试……(懂得Nyah-Nyah

1、安装

下载成功直接运行OpenLiveWriterSetup.exe,然后点击“Next”到下图所示:

1

选择“Other services” 后点击“Next”,到“Add a blog account”界面,如下所示:

2

坑出来了,”Web address of your blog”这栏,下面提示“this is web address that visitors use to read your blog”,有些安装博文说填写这个“https://www.cnblogs.com/snailblog/”地址,结果点击“Next”,提示错误。应该是填写“https://home.cnblogs.com/u/snailblog/”这个地址,获取方式从博客园首页,点击你的博客名进入的页面。image

填写你的账号和密码,到“select blog type”,选择“Metaweblog API”,下面填写你的Metaweblog 访问地址,获取方式进入“博客管理界面”-》“设置”页面最底部的地方,如下图:

2.12.2

我配置好的内容为3

后面就按照常规默认选择“Next”,中途有一个”Download Blog Theme”的弹出框,你选择是即可。

2、代码高亮插件

插件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memento/Memento.OLW_V1.0.0.0.7z (来自:http://www.cnblogs.com/memento/p/5314257.html

解压之后,用文本方式打开DeployDLL.bat文件,5,就是将“Memento.OLW.dll”和“Wilco.SyntaxHighlighter.dll”两个文件考到后面的目录,要注意“app-0.6.0.0”这个版本号是你安装“Open Live Writer”的版本号(我安装的是“0.6.2”),没有“Plugins”文件,你手动创建即可。我的本地拷贝的文件如图:6

然后打开软件,就可以看到软件有如图的内容7,你就可以在博文中点击插入代码,软件会弹出如图的界面8。里面有3总类型代码插入,我使用的是博客园这个类型的。

备注:如果你发现你在软件中写的博文的样式跟博客的样式不一样,那么你需要更新一下样式即可。9

样式的设置可以参照我上一篇文章【博客园自定义皮肤】进行设置。下面是我客户端显示的博文样式。

image

三、总结

     用Open Live Writer这个软件来写博客园的博文,确实很方便,而且在他上面显示博文的样式基本上也就是页面显示的样式。你也可以用过其他的软件,比如博客园官方推荐的“Windows Live Writer”和万能的World,只要适合你自己即可。

最后感谢下面链接的博主,让我也踩了坑……Open-mouthed smile

参考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zsy/p/5859928.html
https://www.cnblogs.com/withme/p/10367023.html

posted @ 2019-09-07 22:46  园子的蜗牛  阅读(4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