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cs查找替换

1,逐个查找

C - s向下查找

C - r向上查找

按下C - s后输入要搜索的词,emacs会即时显示当前光标后第一个搜索到的结果,按C - s会跳到下一个结果,按C - r会跳到上一个结果。

按Enter结束查找或按C - g取消查找回到原来的地方。

按下C - s 或 C - r后,按M - p显示上一个搜索词,M - n显示下一个搜索词。类似C - p是上一行,C - n下一行。

按下C - s或 C - r后,输入要查找的词的头几个字,然后按C - w 会补全当前位置的单词。

2,查找单词

按C - s RET C - w 或 C - r RET C - w 来使用单词搜索。

3,查找及替换

按M - %启动查找替换,输入要被替换的词,回车,然后输入要替换的词,再回车。

被替换的词会高亮起来,这时,输入y替换并跳到下一个,输入n忽略并跳到下一个,输入q结束,输入!替换剩下的全部。

一些常用的选项:

  C - g 中断查找替换过程。

  ^ 返回上一个替换点,按y继续下一个,如果不想替换上一个的话,用^返回到上一个,然后按 C - r 进入编辑,修改完后按C - M - c退出继续下一个。

  C - l 使当前匹配显示在文档中间。

  C - r 进入修改。

4,列出匹配的模式

有时候想列出匹配的全面模式,而不是在文档中浏览,这个可以使用occur这个函数。

例子:M - x occur RET Create RET

这时,emacs会新开一个窗口来列出匹配的行,用鼠标点击或把光标移到一行按回车就会跳转到那里。

posted @ 2012-01-03 23:23  SkyHacker  阅读(176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