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turicreate入门 - 优化回归模型,使得预测更准确

http://soft.moontoys.com/diskgeniuspjb_722.zip?md5=dqPh7g74-g0f1MfeqvTBnQ&expires=1632650937

 

turicreate入门系列文章目录

1,turicreate入门 - jupyter & turicreate安装

2,turicreate入门 - 一个简单的回归模型

3,turicreate入门 - 优化回归模型,使得预测更准确

 

在上一篇文章中 turicreate入门 - 一个简单的回归模型 我们创建了一个简单的【房屋面积-价格】线性模型,直观的感觉,预测应该不是很准,因为价格不仅跟面积相关,还与所在区域关系很大,比如,一般来说,黄埔区的一般肯定比金山区的价格高。

area_price_model.evaluate(test_data)

 

 我们把区域特性加进去,

 

 然后再看下误差,

 

 

最大误差从13931降低到了8827,平均误差从2157降低到1252。


来执行一个实际的预测。
首先使用简单的[面积-价格]模型,
area_price_model.predict(fang1)

 

 

 然后使用【区域,面积 - 价格】模型预测:

my_model.predict(fang1)

 

可以看见,预测误差明显小了很多。

Nice!

 

再比如,我有2套房子,面积差不多,一套在青浦朱家角,另一套在周浦,使用我们的模型预测一下看看分别可以租多少钱。

 

 

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posted @ 2021-04-07 15:13  Ready!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