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百度:一切有益于用户体验的行为都有助于提升网站权重

        大家如果经常去百度站长俱乐部,可能经常会看到"一切有益于用户体验的行为都有助于提升网站权重"这句话,这句Lee的经典回复,经典是因为这句话讲中了一切互联网产品的本质,经典是因为这句话可以说是万能回复,经典是因为这话能真正理解的人很少,包括现在很多"SEO大牛",为什么呢?这句经典回复本质的意思就是用户需求决定一切,但是要命的是用户需求如何分析?用什么分析?数据哪里来?这对百度,腾讯或者新浪等大型网站可能只是一个程序的问题,因为有大量用户的数据,可是对大量的中小网站,哪里来的数据?一天几百个ip,几千个ip,再多点几万个ip,分析什么?相对于大型网站,这点样本能做什么?最近有人骂的腾讯嘛的很猛,个人觉得只有腾讯才能真正的懂互联网,几亿用户的支撑,需求一目了然,在没有颠覆QQ的产品出现前,又不得不和腾讯竞争时,还不如早点和腾讯或者腾讯的对手合作,骂也是没有用的,扯远了。

         昨天Lee在百度站长俱乐部就"一切有益于用户体验的行为都有助于提升网站权重"这句话举了个例子,例子举得精彩,反应很多站长很少去真正去分析用户的需求,也显示了很多中小站站长的无奈,源于网站实力或者个人能力的差距,特别在比较成熟的领域,只能靠SEO去获取一些流量,个人觉得百度如果能利用自己的海量用户数据,引导站长该如何做站,怎样才能把站做好,让自己搜索结果中尽量减少垃圾网站的数量(当然这可能是奢望),而不要被一些站长绕进去,整天和站长讨论外链,作弊降权什么的!这些东西完全可以出一个指南或者规范什么的,一并解决!当然以上只是个人一些见解!哈哈!

         作为站长应该时刻的去理解这句话,发掘用户的需求,互联网产品也是以人为中心的,如果有一天你能真正抓住了大量用户的一个小小需求,你就有可能获得巨大的成功,也无须再搞什么SEO,搜索引擎都自然会给你很高的权重,当然这需要敏锐的洞察力,如果没有,还是规规矩矩的做好SEO和推广。

         推荐阅读:《壹百度》连载26 用户需求决定一切


超 SEO logo  最新相 关 内 容:
Google 为了品牌再认知 承认人工干预搜索结果?
Google Caffeine(咖啡因)-新索引系统正式完工
据 Google估计10%-20%的查询包含拼写错误
Google 在测试Self-Improving的新排名算法?改变长尾排名策略?
Google 排名第一位到二十位点击率(CTR)--2010最新统计数据

将 本文收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