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Twitter Tweets和Google Hot Trends对比 揭示用户更相信搜索引擎?

Twitter Tweets和Google Hot Trends对比
         通过上图同一时刻的截图可以发现很多Google Hot Trends热门查询在Tweets热门话题里是没有的, 这个似乎有点出人意料,Twitter最大的特点就是热门消息快速的传递,应该说Tweets反映了当前最热门趋势,但是Vik Singh(Yahoo工程师,已离职)通过分析一千万的Tweets发现Twitter热门话题与搜索引擎用户的热门搜索的重叠度只有2%。Vik Singh认为可能是对于热门事件,用户更喜欢用搜索引擎,看来搜索引擎确实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最重要的途径。除了热门搜索的对比, Vik Singh对Tweets还做了很多有意思的研究,有兴趣的可以到TechCrunch看看。

      个人觉得可能现在的搜索引擎相对比较丰富,用户更愿意全面了解一个重要事件;要不就是Twitter Trending Topcis不准;也有可能Twitter的消息的可信度还是太低,可能Tweets被很多人滥用了,那以后搜索结果中出现Twitter消息是否可信呢?这个不用担心,消息可能只来自你的自己的社会网络,可信度取决于你对好友的信任。

       这里也说明社会化搜索与实时搜索是不同的,社会化搜索是个性化的过滤技术,类似于推荐,解决信息过载的问题,实时搜索则强调即时性,最新的内容具有更高的优先级。


最新相关内容: 
Google Caffeine搜索结果初探
Matt Cutts:Caffeine将在明年初全部上线
Google Caffeine结束测试 准备正式上线
中文SearchWiki
怎么进入UI Jazz Google新的搜索界面?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