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对垃圾评论外链的处理与建议

Posted on 2009-11-27 00:22  Google优化  阅读(1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对垃圾评论外链的处理与建议

      Google管理员中心的官方博客就垃圾评论制造外链(如博客群发留言等)的问题进行了说明,Google说自己有能力识别垃圾评论产生的链接,并对站长如何处理垃圾链接以及如何推广自己的网站提出了建议,下面将简单介绍和讨论一下。


Google对垃圾评论外链的处理与建议

    Google通过两种手段识别垃圾评论与链接:

  • 1.Google主要通过一些敏感词(nonsense keyword)来识别垃圾内容,Google在文中也谴责这种行为将一些优质原创内容变为垃圾内容,这也就证实了Google对垃圾出链的处罚。
  • 2.Google通过链接分析(如Trustrank)来降低这些垃圾评论链接的价值。

   同时Google建议站长采用以下方法防止垃圾评论:

  • 禁止匿名评论。
  • 使用软件自动过滤。
  • 开启评论审核(comment moderation)。
  • 使用nofollow。
  • 禁止评论内容中垃圾链接。
  • 阻止爬虫抓取评论页面。

   Google同时也提到了那篇经典的《Google 搜索引擎优化入门指南》,告诉站长如何推广自己的网站:

  • 博客推广,通过发布最新的内容和服务信息,这里不是指上面的博客评论推广,应该是自建博客。
  • 线下推广:在名片上印网址等。
  • 社会化媒体推广:将网站具有吸引力的内容分享到一些社会化站点。
  • Google本地商户中心推广:将你的生意加入Google本地商户中心。
  • 相关社区推广:到相关社区发表有意义的内容,宣传自己的网站。

SEO讨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发现,Google对垃圾评论链接的处罚原则是处罚受害者,这也就是说一些原创内容将遭受"双重伤害"(垃圾评论的糟蹋和搜索引擎的惩罚),以此期望站长更严格管理的评论,并建议关闭匿名评论(看来Google有点无奈),对于一些用软件或者其他辅助的工具群发链接的人却可以逍遥法外,这样做对受害者有点不公平了,但是还是无奈。

     还有一个更本质的问题,就是外链对Google优化的重要性,足见链接建设是SEO必修课程,同时有两种链接对Google排名仍然很重要,如社会化媒体的共享链接,像Digger,Twitter这一类,还有社区帖子,博客文章内的链接,当然不包括评论的链接,而且要主题相关性社区和博客。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Google排名因素解析(一)--关键词
"rel=nofollow"属性
关键词堆砌(Keyword Stuffing)
隐藏页(Cloaking)、伪装、障眼法

桥页(Bridge Page),门页(Doorway Page)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