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之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

Posted on 2009-11-22 23:36  Google优化  阅读(8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

        在前面我们介绍了页面优化的关键词因素非关键词因素,下面介绍页面优化对SEO最重要的因素:链接因素。这个大家可能深有体会,一些网站根本没什么原创内容,甚至没什么内容,也可以排到第一页,这是链接的原因,搜索引擎更相信别的页面对你的看法,特别是外链。下面将讨论链接相关因素的重要性。


页面优化的链接因素及其重要性

   链接因素     重要性     
   1.特定关键词的外链锚文本 非常高
   2.外链广泛度(流行度) 非常高
   3.外链多样性 非常高
   4.该页面的TrustRank 非常高
   
   5.PageRank
   6.主题相关的外链
   7.特定关键词的内链锚文本
   
   8.页面在站点结构层次中位置 中等
   9.内链广泛度与流行度 中等
   
  10.指向该页面的Nofollow链接数量与质量
   
  11.Nofollow链接相对Follow链接的比例
很低

SEO讨论

      前面四个因素在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中详细介绍了,  关于Pagerank值,很多人都以为没用了,其实对于Google优化还是有用的,不过这种PR值是一般SEO无法达到程度,比方PR7以上,不可能对排名没影响。

      主题相关性是Google排名中一个重要特点,主题来自于链接页面的站点主题(TSPR算法),以及Title等来确定,被链接页与链接页的主题越相符,链接的价值越大。

     内链锚文本也很重要,这个大家可能在很多SEO站点的文章里能见到,每篇文章里加上大量的针对SEO的大量内链。

     在站点层次结构中的位置, Google和百度都会分析站点结构,层次越高越重要,当然这必须你的站点有良好的层次结构,让所有页面尽量层次不要太深,同样页面的内链数量与质量,所谓质量指来自一些重要页面的内链。


SEO技术与基础更多阅读

Google优化排名最重要的五个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非关键词因素
SEO 2009 Google优化排名系列之页面优化的关键词因素
什么是关键词(Keyword)
Google排名因素解析(一)--关键词

将 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