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简单的SQL Server服务器监控

1:磁盘活动的一些监控

指标

吞吐量:IOPS,存储子系统每秒能提供多少次I/O
吞吐量,MB/S,I/O子系统每秒能提供多少MB
延时:每个I/O请求占用多少时间
队列长度:队列中有多少IO请求在等待

以上对应的性能计数器:

吞吐量:IOPS--》physical disk的disk reads/sec和disk writes/sec,显示每秒执行多少次IO
吞吐量,MB/S--》physical disk的disk read bytes/sec和disk write bytes/sec显示每秒读取或者写入多少字节。
IO延时--》physical disk的AVG.disk sec/read和Acg.disk sec/write,显示每个IO占用多长时间信息
队列长度--》Avg.disk write quene length和Avg.disk read quene length分别对应读写队列深度信息。
2:内存的一些监控

监控系统的可用内存

memory——————》available  mbytes显示当前有多少兆字节的可用。
memory——————》available  kbytes显示当前有多少K字节的可用。
memory——————》available  bytes显示当前有多少字节的可用。
Page Faults/sec:每秒发生硬分页的个数,一般情况此值不会超过二百,这个参数是监控内存的重要参数之一。

SQL Server进程的内存性能计数器

SQLServer:buffer manager\Buffer cache hit ratio:指示在缓冲区高速缓存中找到而不需要从磁盘中读取的页的百分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缓存命中率
SQLServer:buffer manager\free page:为新的页面请求提供了多少个空闲页面。
SQLServer:buffer manager\Page life expectancy:将页面刷新倒磁盘之前,希望将页面保存在缓冲池中的时间。微软认为超过300算是正常值。
3:CPU的一些监控

简单看下CPU的一些监控:

Processor Time:CPU使用率
Processor Queue Length:多少线程处于准备就绪状态
posted @ 2018-05-19 15:11  M哥  阅读(14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