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1 20221316《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第八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班级的链接>首页 - 2022-2023-1-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 -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作业要求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08

这个作业的目标:

 

  • 操作系统责任
  • 内存与进程管理
  • 分时系统
  • CPU调度
  • 文件、文件系统
  • 文件保护
  • 磁盘调度

作业正文:https://www.cnblogs.com/senwanxuanqi/p/16819732.html

学习任务:

    • 加入云班课,参考本周学习资源
    •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9章 并完成云班课测试
    • 《C语言程序设计》第7章并完成云班课测试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计算机科学概论》第九章:9.3主要讲了程序设计语言范型:命令示范型——面向对象的范型和面向过程的范型;声明式范型——函数式范型和逻辑式范型。9.4讲了高级语言的功能性:布尔表达式,数据归类,输入输出结构,控制结构等。最后9.5讲了面向对象语言的功能性:封装,类,继承和多态。

《C语言程序设计》第七章:讲了两个重要思想:分而治之和信息隐藏。讲解了函数的三种分类:标准库函数、自定义函数。讲解了函数的命名方式其中几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返回值,函数名,形式参数,函数体。自学了如何函数调用、函数封装的原理。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自学过程中搞不懂为什么p164里的交换函数看上去没错,但结果却在main()里无法交换。

 

 

查阅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907822/article/details/113354405了解到里面的代码中只是读取实参的值,但由于调用函数前会保存参数值,返回后删除形参值而读取保存前的值,使得两数之间未发生调换。

要使交换函数起作用必须使用指针函数直接指定地址,通过地址改变数据,保存下来。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在做C语言练习中出现以下错误

 

   需要把term = (n*n)/((n-1)*(n+1));改为term = (double)(n*n)/((double)(n-1)*(n+1));这是因为运算超出了类型所能表示的上界,导致了数据溢出。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错题1:
The properties of an abstract data type are tightly related to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at data type.
正确答案: 错误
你的作答: 正确
原因:题目中所述的“be tightedly related to”与书上类容不符。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博客量(新增/累积)学习时间(新增/累积)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0 2/2 20/20  
第二周 300 1/3 14/34  
第三周 350/650 3/6 16/50  
第四周 380/1030 2/8 12/62  
第五周 200/1230 2/10 13/75

 

第六周 200/1430 3/13 12/87  
第七周 200/1630 1/14 12/99  
第八周 200/1830 2/16 12/111  

 

posted @ 2022-10-23 22:58  玄麒  阅读(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