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第三方IDC性能测评主要指标


弹性计算性能弹性计费模式就是 "即用即付 ",最小单位可以按小时来计算。随着云计算负载的增长,企业购买服务器带宽时的资源。
 

1、弹性计算性能
 
弹性计费模式就是"即用即付",最小单位可以按小时来计算。随着云计算负载的增长,企业购买服务器带宽时的资源浪费或者资源不足都会对企业造成不利影响。资源浪费会使企业用户花更多的货币购买资源,资源不足可能会对企业的应用造成中断,或者是其他的不良影响。太平洋电信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可以使企业用户内存从1G到32G之间随意弹性,只要用户有储值的货币在账户里面,就可以按小时来付费,用户使用的时候就相当于去刷信用卡,他有多少信用额度,就拿多少资源。
 
许多性能指标可以用来描述IDC系统的弹性计算性能,例如CPS(Connections Per Second),即每秒新建连接速度。这是考验CPU(NPURPU) 的连接会话处理能力的量度之一。
 
CC(Current Connections),即并发连接数量。考验设备主内存或板卡、接口内存的量度之一。
 
PPS(Packets Per Second),即每秒转发报文的数量。考验二、三层交换路由设备以及板卡和交换架构处理能力的量度之一。PPS和转发报文的大小有关,对于相同字节的报文,PPS越高则说明数据中心带宽越大。当采用和MTU大小相同的报文测试,就可以测出最大PPS。下表说明根据数据中心链路带宽理论可达的最大PPS值。
 

 
FPL(Frame and Packet loss),是指测试中所丢失数据包数量占所发送数据包的比率,即丢包率。考验数据中心在持续负载下,是否能够保持线速转发处理。通常在PPS范围内测试。丢包率与数据包长度以及包发送频率相关。
 
Latency,即延迟。Latency主要取决于设备对数据报文的检测深度,需要检测的层越高,延迟也就越大。例如2层交换机只检查2层帧头,延迟要小于需要检查IP头的三层
 
路由设备,而像防火墙、负载均衡和SSL卸载等设备需要检查4-7层内容,延迟也就更大。
 
RT(Response Time),即响应时间。Response Time是衡量一个数据中心服务器群响应业务处理的速度。Response Time也是存储群中的一个考量性能指标,表示磁盘响应的时间。
 
IDC的可靠性是另一个指标,它主要通过5个方面来实现:
 
高可用集群,高可用集群简称HA群集,其主要技术特点是加入HA群集中主机处于主备工作模式状态,通过资源监视器监控资源运行情况,致力于通过主备资源切换来实现主机系统的高可用性。
 
负载均衡集群,负载均衡集群简称LB群集,其主要技术特点是加入负载均衡集群中的所有节点都处于活动状态,使用负载均衡的软件或硬件设备来实现负载的动态调度和合理分摊,致力于通过来多主机节点负载均衡集群架构实现主机系统灵活伸缩性和高可靠性。
 
数据库集群系统,VDC运营管理平台需要一年365天、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在线开展业务。如果重要的应用系统、服务器或数据不可用,就有可能导致收入损失、客户不满意、罚款以及负面报道将对企业声誉产生持久的影响。
 
VDC运营管理平台的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VDC运营管理平台负责对外提供虚拟计算业务,管理和调度四个城市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是整个虚拟数据中心项目的核心系统。VDC运营管理平台主要通过硬件负载均衡来保证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
 
虚拟计算管理平台的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虚拟计算管理平台部署在各个省份公司,负责物理资源的虚拟化管理和调度。虚拟计算管理平台主要包含了节点控制器、集群控制器和运行虚拟机的物理节点。
 
2、存储特性
 
存储群是数据中心服务器后端的重要区域。存储业务一般有顺序与随机访问两种方式。顺序访问是按顺序连续大量的访问,数据在磁盘是连续的,一个扇区接着一个扇区,一个磁道接着一个磁道,顺序访问的有大文件拷贝,流媒体,备份等应用;随机访问是不连续的访问,下次访问的位置与这次访问的位置完全没有关系,数据在磁盘上是随机分布的。显然,随机访问的效率要远远低于顺序访问的。随机访问的有数据库应用以及WEB应用。存储群关注以下两个主要性能指标:
 
Bandwidth,即带宽。是指在固定的的时间可传输的资料数量,亦即在传输管道中可以传递数据的能力,是用来衡量顺序访问性能的指标。
 
IOPS (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即每秒进行读写(I/O)操作的次数。是用来衡量随机访问性能的指标。
 
影响存储性能的因素有很多。例如磁盘类型、型号、RAID类型、RAID磁盘多少、算法的实现、缓存、SCSI指令队列深度的设置,这些方面都与性能结果直接相关。另外,所有存储设备在运行快照或远程镜像等附加功能之后,性能都会明显下降,有些情况甚至会下降60%之多。这都是实际操作中要考虑的因素。
 
3、运行花费
 
在我们数据中心的建设中,每一美元的计算机硬件成本中,大约有50美分是花在了电力使用上,这一数字预计在今后4年里还将增长54%,数据中心未来3年的纯电力成本将与设备购置成本相当。不难看出,电力是导致高能耗的罪魁祸首,要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保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首先降低耗电量。从理论上讲,绿色数据中心具体体现在整体的设计规划以及机房空调、UPS、服务器等IT设备和管理软件应用上,要具备节能环保、高可靠可用性和合理性等特点。因此,目前我们IDC企业都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的数据中心,让IT建设进入一个可持续的发展的轨道上来。
posted @ 2018-09-27 20:38  stardsd  阅读(20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