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交换机端口命名规则

 

1、中心的7608:Ethernet 3/3 (或在系统中缩写为E3/3)表示交换机上左起第三个插槽的第三个端口

2、其他类似55/39系列交换机:Ethernet0/0/23(或在系统中缩写为E0/0/23),第一个0为交换机的ID,按照交换机堆叠后的顺序依次类推0、1、2,如果没有堆叠,此处为0;第二个0为本交换机的插槽位,按照3926s为例,前24个口为0,第一个模块插槽为1,第二个为2;第三个位置的23表明是第23口。举例说明:如果是一台3926s的第一个插槽的光纤口,在交换机上标为E0/1/1,如果是交换机的第18个双绞线口,在交换机上标为E0/0/18

如:C2900中 F0/1 F0/2
F0/1在2900里是快速以太网的意思FastEtherNet 0是槽号 1是接口号
交换机接口号从1开始 。槽号默认是0
1900格式是E0 /1

如ethernet0,ethernet0/1,ethernet0/01

e或者是f开头的代表是局域网的端口 。ethernet0这是没有插槽的命名。ethernet0/1是代表0插槽上的1端口。 
ethernet0/01这个应该是ethernet0/0.1吧,是代表子接口

 


 

1.将交换机的两个接口 ge 0/0/1 、ge 0/0/2 在相同的vlan下,配置成 trunk类型,默认端口PVID都配置成相同,实验结果显示 client1 可以与client2 通信;通过抓包分析,得到ge 0/0/2 上从client1过来的ICMP报文是没有vlan tag标记的。印证了交换机端口转发的数据帧所属vlan和默认PVID在同一个vlan下,数据帧是不带vlan tag标记的。

2 试验配置ge 0/0/1 的端口类型为access,默认vlan 为2(access只允许一个vlan通过),ge 0/0/2 口味trunk 默认端口也是2 可以通信。

3 试验配置ge 0/0/1端口类型为access , ge 0/0/2端口类型为trunk, 都采取默认的vlan(默认都为1) ,可以通信。

 

 

posted @ 2018-04-25 21:22  stardsd  阅读(79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