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ython中的内置函数:repr() 函数

描述

repr() 函数将对象转化为供解释器读取的形式。

语法

以下是 repr() 方法的语法:

repr(object)

参数

  • object -- 对象。

返回值

返回一个对象的 string 格式。


实例

以下展示了使用 repr() 方法的实例:

>>>s = 'RUNOOB'
>>> repr(s)
"'RUNOOB'"
>>> dict = {'runoob': 'runoob.com', 'google': 'google.com'};
>>> repr(dict)
"{'google': 'google.com', 'runoob': 'runoob.com'}"
>>>

 原文链接 https://www.runoob.com/python/python-func-repr.html


 

str和repr的区别:

1.str()一般是将数值转成字符串,str()函数得到的字符串可读性好(故被print调用)
2.repr()是将一个对象转成字符串显示,repr() 函数将对象转化为供解释器读取的形式。支持dict和list。
    repr是representation及描述的意思,不是对人的描述,而是对python机器的描述,也就是它会将某物返回一个它在python中的描述。对python友好。
    repr()函数得到的字符串通常可以用来重新获得该对象,通常情况下 obj==eval(repr(obj)) 这个等式是成立的。
3.python里的str()也能把列表、字典等对象转成字符串。对用户友好
实际上python里的
print(x,y)相当于,

import sys
sys.stdout.write(str(X)+’ ‘+str(Y)+’\n’)

所以重载str方法,str()和print都会调用新的方法打印。
str()和print调用_str_方法,不存在时调用_repr_方法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我是白小纯」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37561765/article/details/78493834

posted @ 2021-06-15 11:09  stardsd  阅读(56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