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SAP项目实施过程——前言(0)

       欢迎关注博主的微信公众号,每天提供原创的SAP技术和项目管理新资讯!

       

       一直很想写一些关于SAP项目管理以及实施过程的系列文章,讲述企业SAP项目从立项开始到启动,再到实施过程,直到最后的上线及总结。我想如果顾问们有幸经历过一整串全过程,相信会对这个流程记忆犹新。不过绝大多数的顾问都是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半道出家”,要么入职时已经启动了,要么已经到了实施的中后期,完全就不清楚这个项目是怎么来的。

        笔者有幸经历过两三次SAP项目实施全过程,做过项目经理,也接触过好几个顾问团队和咨询公司,对整个实施过程还是有一点小心得,不说一定完整正确,只是分享出来大家一起交流参考。因为自己并非SAP All,没办法对所有模块的实施过程和细节了如指掌,也因为笔者水平有限,难免会有疏漏。

总之,希望自己的一点拙见能够让很多人了解整个过程。

我想,这个系列文章就分以下几个节点:

0、前言(程序员出身的我以0开始计数)

1、立项;

2、甲方团队

3、选型;

4、招标;

5、商谈;

6、乙方顾问面试;

7、项目启动会;

8、硬件准备及办公场所;

9、项目计划与权责;

10、业务现状调研与流程梳理;

11、差异分析;

12、蓝图报告;

13、系统配置与开发;

14、集成测试;

15、开发手册与用户培训;

16、权限收集与测试;

17、静态动态数据导入;

18、系统开账与切换策略;

19、系统上线与支持;

20、系统交接与文档交付;

21、项目总结;

 

        以上顺序并非严谨的SAP项目实施顺序,而且很多环节也是包含了很多子项目。比如静态数据收集的时点差不多应该在差异分析就要准备了,经过层层审核才最终形成合格完备的数据文档。

       如有错误和疏忽,欢迎留言指正,谢谢!

       OK,Let`s go...

 

 

posted @ 2017-08-29 11:01  SAP梦心  阅读(43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鄙视一切不懂技术又装懂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