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S4HANA 2020 Fully-Activated Appliance 虚拟机版分享

花费了整整一个周末加两个晚上,终于将最新的SAP S/4HANA 2020, Fully-Activated Appliance从Amazon远程主机打包下载下来,做成VM虚拟机,对,你没看错,很多人心心念念的Fully-Activated Appliance版本,自带业务数据,简称FAA。整个过程非常的艰辛,不仅需要在Amazon上提交工单增加配额,同时还要配置各种参数,主机上打包系统花了5-6个小时,中间还断线了一次,还得从来。因为国内的网络不给力,下载速度太慢,所以采用加拿大的服务器从Amazon主机ftp到本地,然后再传到网盘上,下载过程也很辛苦,足足花了二十多个小时,生怕掉线又得重新来过。但上传网盘的时候又差点崩溃,百度网盘在加拿大海外不给力,上传只有200-300KB/S,尝试了很多的网盘,最终挑选Apple iCloud作为中间云盘,购买iCloud容量,先传上去,然后国内这边再下载下来,123G的数据库上传下载足足用了15个小时,分了33个压缩包。因为手头上没有合适的机子安装,只好借用一个朋友的日本远端主机,然后又得在那台服务器上重新下载一遍。

(虚拟机系统桌面)
整个系统安装过程非常的顺利,解压发现hana数据库占用大小375GB,整个虚拟机大小382GB,而虚拟机压缩完之后压缩包才97.2GB,居然比下载下来的文件要小很多,看来rar的压缩率会比Linux自带的tar压缩率要高很多。

(数据库安装成功)

(SAP安装成功)

(启动服务后内存占用情况:97GB)
虽然这个系统是带demo业务数据的,但对配置要求明显远低于1909版,系统容量也比1909要小很多,看来官方对2020版的优化非常到位,运行Fiori和前端应用之后,占用内存才105GB,运行画面以及数据浏览速度非常快,自带的了几十套官方BP配置,100 Client里面还带了非常多的示例数据:

 

这套系统最大的优点或许就是官方出品了,什么服务,什么对象都已经设置完毕,本身Fully-Activated Appliance的定位就跟IDES一样,用于Demo演示和培训的, 所以很多东西和功能都已经内置了,不然怎么会叫Fully-Activated呢!

为了方便同行使用,我自己也写了一套Shell程序,可以一键开关Hana和SAP服务,从此再也不用怕敲命令了!

(位于Documents文件夹,双击选择Run in Terminal)


该版本内置了四个Client:
1、000:SAP初始Client,原则上不能动;2、100:只激活了US/DE两套BP,带大量Demo数据,可做数据参考;3、200:复制Client 000,没有数据,没有BP,适合能力强的大神从头开始配置使用;4、400:激活了所有SPRO后台配置,没有Demo数据,到手即可创建前台数据,适合初学者学习使用;



该虚拟机版本优点:

1、系统官方出品,官方认证,无任何瑕疵和安装过程带来的问题;

2、自带官方Demo业务数据,集成了所有功能,这个是最大的优势;

3、全新原生,没有做任何的系统级改动,还原最真实的SAP系统;

4、默认服务和功能全开,使用上没有任何障碍;

5、硬件配置要求不高,128GB内存的机子完全可以跑得动;

6、VM16.1虚拟机,开机即用,搭载一键开关服务的程序,不用怕命令;

7、采用最新版的Suse15 SP2系统,配置了国内源,可以更新软件;

8、打了两套VM快照,一套是原始SUSE系统安装之后,一套是HANA&SAP安装之后,不用担心系统会搞坏掉;



关于付费:个人觉得现在知识付费是一种趋势,原创作者辛辛苦苦做了一套系统或者知识点分享出来,付费是对原创作者的肯定和激励,这无可厚非。白嫖或不劳而获只会极大抹杀了原创分享者的创作积极性和动力。想想现在还有谁在分享最新的SAP系统吗?除了本人。请记住:没有人可以一直用爱发电(除了雷电天气)。


---系统获取方法---

1、点击本公众号(ERP咨询顾问之家)右下角菜单:获取SAP;

 

posted @ 2021-04-01 08:44  SAP梦心  阅读(17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鄙视一切不懂技术又装懂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