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销售条件表增强栏位

       有时遇到一个比较特殊的业务,比如公司间免费订单,既要让价格为0,不读取VK11里创建的价格, 又要让公司间的价格读取VK11,这实际上是有矛盾的,也就是说一个订单里面的两行,物料一样,客户一样,就会出现矛盾。

       于是就可以考虑用销售订单行项目类别来做,翻看后台配置,可以发现销售订单行项目类别栏位PSTYV是支持的,只不过在接口KOMG里面并不存在,这就需要开发去增强配置!

       首先在后台查看所需要的栏位是否被支持:

 

找到我们需要的栏位,说明系统是支持的:

 

 

但是在创建条件表的时候并找不到这个PSYTV的栏位

于是我们可以对KOMG附加结构,新增这个栏位:

 

 附加结构之后,创建条件表把增强栏位挂上去。

新建条件类型,读取顺序关联这个条件表。

这样在创建条件表的时候就能够看到了:

 

不得不说SAP对很多条件和栏位的支持真的是非常到位,极其灵活,后台配置很多方面都已经能够满足客户的定制需要,免去了很多开发。

  

SAP强大如PhotoShop,只要功力够深厚基本上可以实现你想要的功能,虽然它不如其他软件如美图秀秀的一键式操作,但这些“傻瓜”软件只是保留了非常有限的预设功能,面对企业错综复杂的业务场景也只能摇头兴叹的份了,对我说的就是这些傻瓜ERP如用友、金蝶、鼎捷Tiptop等~

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我另一篇博文,讲述SAP为何是宇宙第一ERP的文章《为什么我会认为SAP是世界上最好用最牛逼的ERP系统,没有之一?》:

https://www.cnblogs.com/saper/p/5883319.html

 

 

posted @ 2018-12-06 08:33  SAP梦心  阅读(21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鄙视一切不懂技术又装懂的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