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目标与榜样

新目标,旧榜样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18软件工程1-2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蓝墨云PPT
这个作业的目标 重拾gitee,写下目标与榜样
学号 20188684

一、目标与榜样

  • "后悔”,总之就是后悔,但是后悔没用了,发个牢骚而已。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呢,我没有心,就别说初心了,当初主专业都是填英语,次填软件工程的原因是我对电子产品感兴趣而且好像涉及英语会让我学习得更容易入门一些。当然这是我没有仔细调查后得出的结论,全是我的主观臆断罢了(扶额)。个人是一个爱动的人,坐在电脑面前安静的码字思考显然和我性格背道而驰,于是,大一大二一路划水划出了一条长江了。
  • 在高中阶段遇到过一个自己设计网页的大佬,每天到了下课时间点的十几分钟或者其他课余时间就用讲台的电脑偷偷设计管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网页,当时只是觉得很厉害,现在想来这是真的十分热爱了。到了大学后自己创立的公众号自己更进一步的向着自己的爱好前行,看他发的动态,每一次浏览量的提升,每一个粉丝的关注,每一个理解的人的打赏,被圈内大佬转发自己撰写的文章,都有在朋友圈分享他的快乐,因为是真的热爱吧。
  • 他的动态只有女朋友和这些,可想而知。
  • 他算是我的榜样,但是出发点却又不同,在我印象中他大学好像并没有学到自己热爱的专业但是自己在课下时间花了很多时间去学,而我是学到了类似的专业,但是我不热爱。
  • “榜样”?,应该不算,只是什么时候我能真正热爱这门专业,去学习呢,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就像我,现在想什么码什么,纯粹是因为电脑没电快关机了,不然也不会那么的记流水账...吧,哈哈。
  • 在班上也有看到很厉害且很努力的同学,追求源于热爱,他们热爱,而我是为了学而学,暂且还没到热爱的地步(其实就是懒不爱学习)。这两年在专业上没有成就,平平无奇。无明确目标,听说过复杂的社会,资本当道的年代,技术就是吃饭的碗筷,还处于迷茫期的我慌了(嘴上说着慌,没事的时候还是点开王者荣耀)。
  •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麻烦事在增加,技能却还止步在初识。

二、后面的一段话

追求源于热爱,会被磨平棱角,还是会被由圆润撞回方正。

三、学习计划图

posted @ 2020-09-11 11:17  苏大龙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