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11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

  • 经历过的坎坷,回头看一定很美。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

  • 1.要有清晰、明确的目标。
    如文中所说,应聘者和招聘者都想得到合适的对方,作为应聘者就得想好以后自己要去做什么,再而弄清未来雇主的需求到底是什么,从而在此做功课。也就是得对症下药,不能胡乱地释放干劲,一来无用,二来会给自己一个借口偷懒。
  • 3.IT行业公司招聘的需要的是能合作交流,有团队意识的人,在此博客中,多次出现团队,合作,沟通交流多个名词,说明在这个行业一个人干不了大事。这在我们当前的学习上也有所体现,老师让我们结对编程的意义就在此体现了,沟通,协作和交流。当然学习能力是最重要的......
  • 4.时代变化很快,要有先进的思想,能想到未来缺什么而去开发是很好的。就比如博客中列举出现的Gihub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

  • 1.空间位置线索。
    这个方法我可以说是真的感同身受了,因为我跳舞是面对镜子的,背对镜子后场景物体全部更换,然后或者跳舞队形中缺少人什么的也都会影响是否能成功的完整的跳好一整个舞。就比如上台队形站哪,就是找身边的音响,幕布之类的来记住自己的位置,而不是只看脚下的木地板。在学习中,我记得我高中那会儿考试的时候,想起来一个知识点,不是想起来是什么,而是想起来他在书的哪个位置,然后再联想那个位置有什么图,图旁边是什么字,继而想到该答的知识点,实际效果虽然没有死记来的快,但是我觉得这个方法用的更广泛,易得。
  • 2.记忆编码方式。
    这个方法也是一直在用,记单词基本上都是用这种方法,很好用。现在应该很少人用死记有哪几个字母而去记单词(这样记单词太无趣了吧)。
  • 3.博客中间一段提到的几个记忆方法也都是在用的,只不过...那些是初高中用得多,到大学来都用得少一些了。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

  • 这个没有,博客中提到的方法细想我都用过了。

三、→如何提问?

请回答以下两个问题: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

  • 我采取提问的方式不会太直接,问XXX是什么东西,YYY是什么东西之类的话去提问,因为这些可以在网上找到我还是会现在网上找的。我问问题一般会比较委婉,或者是让别人有想回答你的欲望,而不是让别人厌烦或者觉得问题很低级,因为这样才能达到双赢的效果。
    还有就是,一些简单的东西,自己当初看一下不明白,明明自己试一下就可以有结果的,就不能不试,而去问别人。
    再一个,问问题可以,要门当户对,不能总问一个程序员电脑这啊那啊坏了的问题,而是从根源去问,比如“我在Google找过关于YYY的问题了,我看这还有些问题,能不能帮我解答一下”之类的。
  • 得到的反馈也是好的,被提问的都愿意帮我解决问题。nice。
  • Google一下,你就知道。
  • RTFW & STFW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

  • 我用 Google 搜索过 "C语言结构如何更灵活的使用",但是没找到有用的结果。谁知道上哪儿去找关于这种方法的实用性资料?
posted @ 2019-05-02 18:52  苏大龙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