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学习笔记——简单尝试

  毫无疑问,我是个不善于写博文的人。

  毫无疑问,react是个出色的框架。

  毫无疑问,react-native更是个牛逼的引擎。

  我个人对react-native的理解就是js被js引擎编译,去调用本地语言提供的接口,然后达到原生语言能达到的视觉效果和运行效果,就是这么简单。

  然而,在实际接触中,哪有那么简单。

  首先吐槽的就是react-native init方法居然要FQ,还好公司的是海外带宽,创建之后可以带回家继续开发。

  还有就是我这个中国人能看得懂的中文文档太少了,国内基本没几篇原创的文章,大多都是些译文,国内对react[-native]的讨论社区基本没有,有的也是写无人问津的小社区(百度贴吧)。

  还有就是开发模式了,也叫不出来react-native使用的模式叫什么,和angular.js还是不一样的,但是对于angular.js来说,我还是喜欢react的模式,更加灵活点。

  还有就是目前短时间内,国内基本不会有公司会使用react-native来开发APP,小公司怕成本,大公司有钱有能力独立开发多平台APP,所以对于就业前景来说,国内很不乐观。当然,如果是自己闹着玩玩的,那真的是个不错的机会和选择,因为它会带你到达另一个地方,让你看看,新技术的领域。(我也是闹着玩玩的)

  我开始接触的知识react框架,新奇玩玩,发现这个框架特别灵活,还支持ES6,那真是大快人心。后来才知道有react-native这个高级货,看了官网的Showcase,果然是高级货,能做出原生APP,且能跨平台,且几乎能达到原生APP的效果,当场就给跪了。

  这个周末为止,已经学了俩礼拜了,上手是真心快啊,拼界面特别快,而且无缝适配iOS和Android,效果几乎一样,这多亏了它采用了新潮的FlexBox布局引擎,不知道的百度,已经纳入了CSS3规范了,且被各大主流浏览器实现了。


  这个就是我拼的一个仿好多肉的APP,特别方便,偶尔npm install几个第三方组件,但是一些小组件还是自己写的。

  一边写后端服务(PHP)一边写前端界面,稍微有点累人,但是看着他一点点成型,那心里是那个爽啊。

  本来打算后端服务用nodejs来写,后来想想还是算了,租个服务器要是不支持就完了,还是PHP稳点。然后我就选择PHP来做了服务器语言,并用了ThinkPHP,开发效率果然可以。

  还有就是对于开源的框架或引擎,如果你发现你要实现的需求,里面没有现成,那你一定不要自己去尝试写,要先去网上查查,你肯定是不知道有多少优秀的开发者早已碰到过并实现了这个需求,然后就可以借鉴前辈的代码开发了,我绕过不少弯路啊。

  写着写着发现没啥讲了,那下次有总结的东西了再说。 

posted @ 2015-10-24 16:44  RockyF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