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Insight :Redis 官方可视化工具

RedisInsight是Redis官方出品的可视化管理工具,可用于设计、开发、优化你的Redis应用。支持深色和浅色两种主题,界面非常炫酷。可支持String、Hash、Set、List、JSON等多种数据类型的管理,同时支持远程使用CLI 功能,功能非常强大。
本文将介绍这一款Redis 官方可视化工具的使用。
 
一、下载安装RedisInsight工具
访问下载地址,如下所示:
根据运行平台,选择对应版本和操作系统。
 
我们选择Mac OS Intel版本,然后下载并进行本地安装,如图所示:
 
二、RedisInsight 配置Redis数据库
安装完成后在主界面选择添加Redis数据库,选择手动添加数据库,输入Redis服务连接信息即可。
输入Redis 服务器的Host、Port、Redis数据库别名。用户名(Username)可以不用填写,密码(Password)根据需要填写。
Select Logical Database 选项表示选择Redis 逻辑数据库,图中配置为 2 号数据库。
如果需要访问其他的Redis 逻辑数据库,则选择重新配置并添加一个Redis 数据库。
在下图中,我们配置了三个Redis 逻辑数据库,分别为0、1和2。
 
三、RedisInsight 使用入门
打开连接后即可管理Redis,如图所示,我们选择local[1] 号Redis 数据库。
左侧显示数据库的key列表,右侧显示选择key的对应value 值。
 
RedisInsight还支持深色和浅色两种主题切换,在设置中即可更改。
 
如果RedisInsight的图形化界面功能满足不了需求,还可以试试它的CLI 功能,点击左下角CLI 标签即可打开,如图所示:
如果你对Redis的一些命令忘记了,可以使用旁边的Command Helper 功能进行查找。
 
四、Redis 慢查询日志
通过RedisInsight 可视化工具,可以方便查看Redis 慢查询日志,如图所示。
列表中包括慢查询命令的时间点、命令时长和命令。
posted @ 2022-08-29 08:05  Rickie  阅读(59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