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 Fowler大神 - 微服务、贫血模型、重构、敏捷开发方法论

Martin Fowler大神1963年出生在英格兰的沃尔索耳,并在94年移居到了美国。
而在软件开发领域,大名鼎鼎的敏捷开发方法论,就是他首创的。
除了被公认为全球知名的面向对象分析设计、UML、模式等方面的专家,现在还担任ThoughtWorks公司的首席科学家。
 

 

同时被人尊称为软件开发的教父,则因为具备一种非凡的能力:将软件开发的实践过程,抽象总结并形成实践“概念”。很明显,这需要极强的抽象与思维能力。
 
Martin Folwer还提出了不少耳熟能详的技术概念,如重构、微服务、贫血模型等等。
  • “重构”的概念,推动了”重构”实践的普及,以至于在IDE中,重构变成了必备功能。
  • 自从 Martin Fowler提出了 Microservice(微服务)的概念后,业界就卷起了一股关于微服务的热潮。
  • 贫血模型、充血模型则是DDD领域驱动设计中的重要概念之一。

 

《DDD领域驱动设计-货物运输系统》技术专栏从实战出发,通过DDD领域设计知识讲解-运行环境搭建-项目案例实战和源代码分析,让初学者快速掌握DDD和微服务应用开发。在技术专栏中,涉及到DDD领域模型设计、CQRS命令查询职责分离架构、EDA架构、六边形架构、Spring Boot、Spring Data JPA、Spring Cloud Stream和RabbitMQ等等知识点。欢迎访问和交流。
 
posted @ 2021-09-17 13:02  Rickie  阅读(4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