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 4.0应用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货物运输系统

DDD (Domain-Driven Design),即领域驱动设计是思考问题的方法论,用于对实际问题建模,它以一种领域专家、设计人员、开发人员都能理解的通用语言作为相互交流的工具,然后将这些概念设计成一个领域模型。由领域模型驱动软件设计,用代码来实现该领域模型。所以,DDD 的核心是建立正确的领域模型。
 
COLA 是 Clean Object-Oriented and Layered Architecture的缩写,代表“整洁面向对象分层架构”,是来自阿里技术专家的开源项目。目前COLA已经发展到COLA 4.0。
COLA既是框架,也是架构。COLA架构融合了常见的DDD代码模型,可以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实践并落地DDD领域建模的应用项目。
 
《COLA 4.x架构入门和项目实践》技术专栏介绍了如何基于阿里开源的COLA架构,进行了DDD经典项目的开发实践。
技术专栏首先重点介绍了COLA架构,并且通过经典的示例项目开发,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初学者快速掌握COLA架构的使用以及DDD领域驱动设计应用项目的开发过程。
 
主要内容如下:
  • 开源COLA 4.0架构和DDD领域驱动设计入门介绍
  • 体验COLA示例应用项目craftsman:环境准备、启动运行和代码分析(1)
  • 体验COLA示例应用项目craftsman:环境准备、启动运行和代码分析(2)
  • 如何使用COLA框架创建业务应用项目?
  • COLA框架源码编译发布到本地Maven仓库的完整过程
  • COLA项目模板和IDEA开发工具的集成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构建多模块项目和建设领域建模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领域模型中命令和命令处理程序的实现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Gateway接口和实现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创建MySQL包裹预订数据库表和访问账号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自动生成数据访问层代码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GatewayImpl实现类的开发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数据流转图和转换工具类开发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服务接口和应用服务实现类的开发
  • COLA架构和DDD经典项目实践:启动应用并发起包裹预订请求
  • …...
posted @ 2021-06-25 19:44  Rickie  阅读(2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