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include " " 与 <>有什么区别?

 #include <> 和 #include "" 都会在实现定义的位置查找文件,并将其包含。

区别是若 #include "" 查找成功,则遮蔽 #include <> 所能找到的同名文件;否则再按照 #include <> 的方式查找文件。另外标准库头文件都放在 #include <> 所查找的位置。

一般来说 #include <> 的查找位置是标准库头文件所在目录, #include "" 的查找位置是当前源文件所在目录。不过这些都可由编译器调用参数等配置更改。

<>先去系统目录中找头文件,如果没有在到当前目录下找。所以像标准的头文件 stdio.h、stdlib.h等用这个方法。
而""首先在当前目录下寻找,如果找不到,再到系统目录中寻找。 这个用于include自定义的头文件,让系统优先使用当前目录中定义的。
 
 
【参考文献】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436617

更多资料获取方式,关注公总号RaoRao1994,查看往期精彩-所有文章,即可获取资源下载链接

更多资源获取,请关注公总号RaoRao1994

posted @ 2018-05-16 14:14  扰扰  阅读(27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