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算法之美--读书笔记

      纠结于买什么C++版的算法书的时候,到图书馆去一一看了一下,最后决定买《算法之美——隐匿在数据结构背后的语言》(电子工业出版社2016年出版),其他的书可能纠结于一些语法,适合一本教程来用。我主要看中的是这本书基本上经典的算法都用实现,在严蔚敏《数据结构》中其实把主要的算法思想都讲过,但是没有真正的实现,对于我们这样的小鸟,自己去实现也相当困难,而且要花很多时间,也是本着急功近利的想法来看的这本书。本书的算法代码都是以C++模板来写的,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读完,坚持更新这里的文章。自己也买了一些书了,感觉都没有认真读完,然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动,以后的书都要坚持看完,再买下一本。

      本书以现代计算机常用的十八种数据结构为线索,结合C++中的STL编程实践,详细介绍了四大算法设计思想(贪心法、动态规划、分治法、回溯法)、二十大经典问题和四十二个重要算法。具体涉及的数据结构类型包括:数组、字符串、链表(单向链表、单向循环链表、双向循环链表)、栈、队列、树(二叉树、哈夫曼树、堆)、森林、搜索树(二叉搜素树、AVL树、红黑树、Trie树)、图、集合、字典和并查集。

      在CSDN上有专门的博客专栏来写了《算法之美》。可以参考:http://blog.csdn.net/baimafujinji/article/category/1608099

下面更新的目录:

 第一章:数据到算法

 第二章:指针和数组

第三章:字符串与匹配模式

第四章 链表

第五章 栈和队列

45个算法:

22个经典问题:

 

中国大学MOOC-陈越、何钦铭-数据结构-2017春

第一讲:

中国大学MOOC-陈越、何钦铭-数据结构-2017春

01-复杂度1 最大子列和问题(剑指offer和PAT)

第二讲

线性表的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实现

线性结构-栈的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实现

队列的顺序存储和链式存储实现

循环队列实现

包含MIN函数的栈+一个数组实现两个堆栈+两个数组实现MIN栈

表达式求值--堆栈应用 ?

02-线性结构1 两个有序链表序列的合并

02-线性结构2 一元多项式的乘法与加法运算

 第三讲

 二分查找法的实现和应用汇总 **

 二分查找和黄金分割查找

 

未完待续......

 

posted @ 2016-11-20 14:18  ranjiewen  阅读(1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