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以前Windows mobile上关于SMSPhoneEmailCamera等的开发经验都已经无效了,因为WP7根本就没有提供直接操作这些的API。但是这并不等于不能做,因为在WP7中而是可以通过Task来调用系统的任务来完成的, 也就是说要打开系统的相关应用来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保存联系人、拍照等。

另外由于是调用系统的应用,也就是在自已的程序中要打开另外一个程序,因为WP7系统是单任务系统,所以当Task启动后,自已的应用程序就会被终止。

如果是在debug中,可以通过按F5继续调试;在应用中,因为程序已经有了Tombstone,所以调用Task不需要自已再唤起程序了,但是相关的状态需要自已来维护。

一.Phone Task:是用来在应用中,打开拨号界面的Task.可以直接拨打电话,并可以设置联系人姓名和所拨打的电话。

PhoneCallTask phonecall = new PhoneCallTask();

phonecall.DisplayName = "小镇";

     phonecall.PhoneNumber = "13567890000";

     phonecall.Show();

 

二.SMS Task:可以打开系统SMS程序,并设置所要发的短信内容和发送人,也可以发送彩信,但是看起来好像只能发图片,不知道真机上是不是可以发声音文件和其他文件。

SmsComposeTask sms = new SmsComposeTask();

sms.Body = "Test sms";

    sms.To = "13567890000";

    sms.Show();

 

三.Save Phone Number Task :可以调用联系人程序,将设置的电话号码保存到选中的联系人或新建联系人。

SavePhoneNumberTask SavePhoneNumber = new SavePhoneNumberTask();

SavePhoneNumber.PhoneNumber = "15888812345";

    SavePhoneNumber.Completed += new EventHandler<TaskEventArgs>(SavePhoneNumber_Completed);

    SavePhoneNumber.Show();

 

posted on 2010-08-16 10:31  小镇  阅读(2546)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