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敏捷开发-每日站会

目的

  • 沟通会,不是汇报会,晨会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大家在一起说说话,促进相互熟悉和了解,特别是经过一个迭代轮流组织过以后,团队在磨合和沟通上有明显的进步
  • 发现潜在的风险,及时规避,开发之前需求未发现的问题,在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并提出来,及早规避问题或调整计划。
  • 需要什么支持,遇到什么问题,其他成员是否能够提供支持
  • 主动和思考,这两个来自个人,协助是晨会最好的体现。

轮流组织

每个成员都需要关心迭代的进度,轮流组织很容易,提高团队成员在项目中的参与度,每个人都很喜欢,也很乐意,也无形中增加了一次锻炼的机会。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组织的很好,或者从迭代整体上起思考组织晨会,很有可能只是一次循规蹈矩的一次主持,昨天做了什么,遇到什么问题,今天做了什么。这也没问题,至少参与了,SM的职责就是发现这些问题,并把它以更好的方式惠及成员,无形中减轻了自己的压力,也提高了团队的建设。

鼓励

  • 发现好的地方,SM一定要在晨会上告知所有成员,可以表扬一个人在某个方面的突出进步,也可以是表扬团队在磨合中效率不断的提高,等等

进度

  • 也很重要,如果每次进度都被延迟,无形中会打击团队的士气。
  • 进度不是催出来的,敏捷提倡自组织,虽然很难达到,但必须朝着这个方向发展,效率的提高主要是来自个人的提高,还是要培养组员的主动和思考。
posted @ 2014-08-17 10:31  雨知  阅读(626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