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敏捷开发-项目启动

 

确定人员,保持小而灵活的团队。

 

先行开发确定需求,不浪费所有人的时间,实际是把整体的开发时间都提前了。

相对于瀑布流,团队所有成员一次把项目的所有细节都研究详细了,再开始开发工作,这里面有个弊端是,我们发现每次需求过来的时候,通常情况下大部分的逻辑设计都还是相对清晰的,而卡出的地方往往占少部分,完全没必要把所有的人都拉到一起确认,开会是个很耗时间的东西,一两天很容易就废掉了。

这种情况下,其实那些“大部分清晰的需求”是可以先行开始,只需要项目负责人或者Scurm master来和产品确认有问题的部分,然后转达给其他成员,保持团队信息透明。

 

分析到什么程度?

流程可通,预留时间给团队成员,和产品确认问题,最多两天时间。

只要成员可以根据需求顺利的估算时间,而且估算时间本身不太需求特别细节的追究,别把实现方式放到估算中讨论,把问题放到领取这个故事的人,减少在多数人参加会议情况下的时间。而且时间估算本身就是预估,是一个参考值,在总体的时间上达到一个平均值就可以。

 

双向沟通,相互讲解

首先产品给研发讲解需求,然后研发拿到需求详细分析,再给产品讲一遍,保证开发前理解无偏差。

 

确定本次迭代目标

这点非常重要,必须让大家都非常明确本次目标,开发范围,要做的事情。

 

Scrum Master

Scrum Master一定要把自己从代码中解放出来,不要抱着领故事写代码,推动团队顺利进行更重要,团队建设和完善,需要更多时间思考。

 

 

 

posted @ 2014-07-08 21:57  雨知  阅读(222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