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助教一周小结

1.助教博客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pullself/

2.本周点评作业数量:25

3.本周点评的作业

结对项目——第二次作业
第一次团队作业

  • 作业提交量:68(34对)
  • 作业完成率:78.2%
  • 作业平均分:尚未统计

优秀作业:

1.Qiiii
原型简洁,分析完整,风格统一,交互简单,看起来非常的舒服。
2.HammerPro
这份主要是原型的设计比较有意思,虽然部分界面控件位置有些瑕疵。

结对项目——第二次作业

这次作业的提交量相对于上次有所下降,结对第二次作业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做一个原型设计,部分同学的作业中并没有制作原型,虽然给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原型设计的工具,不过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墨刀,都认为墨刀的上手最为简单轻松,墨刀提供的第三方嵌入确实让博客的阅读变得更加舒服。我个人以往做原型还是mockplus,axure rp以及adobe全家桶用的比较多,也从同学们的使用反馈中更了解了墨刀的一些优势。

同学们设计的原型大致是以下三种:
1.显示自己整份的数据报告:

2.收集网络上相同主题的数据报告和新闻和自己的汇总:

3.分类分析显示各项数据:

团队作业

同学们在这次作业中组完队,选题的汇报还没有进行,在博客中提到的选题方案都还只有雏形。还得看看下周的选题汇报。

当时上早课错过了回答周老师问题的时机,谈谈自己的看法,做软工作业项目想到去做一个平台,蛮常见的,在我上这门课的时候隔壁班级10组项目,8个二手交易平台,2个游戏。往往没有什么项目经验的团队在需求分析和选题上容易想当然,没有产品一职去做调查,想法容易受到局限。而且做这样的一个平台最终的结果往往就是没有结果,用户量很少,而且课程结束后就没了维护,是学到了软工的基本流程,但是总有点可惜。所以我个人感觉如果去做一个小工具会更有意思,像是docx转latex,格式化文本生成ppt这样的小工具,课程结束后继续放在github上开源,也会有更多期待的价值。

4.本周主要工作内容:

  • 点评第二次结对作业。
posted @ 2020-03-15 18:27  水喵桑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