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210戚少波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7周学习总结

 

抽象是指复杂系统的一种模型,只包括对观察者来说必需的细节。

数据抽象是指把数据的逻辑视图和它的实现分离开。

抽象数据类型:应用层,逻辑层和实现层。应用层用来解决问题。逻辑层分好多种类,树是一对多的关系,如二叉树是一对二;线性表是一对一的关系,如栈LIFO(删除的项永远是栈中时间最短的项目),队列FIFO;还有多对多的关系,如图。特别地,二叉检索树中左边的数比根小,右边的数比根大。

实现层有数组,查找方便但难改造。链表容易插入删除但是查找较慢,因为它有两个内容,一个是data,另一个是下一条data的地址。

之后就是遍历(不重不漏),并且掌握三种遍历。

 

提出问题:伪代码与人类语言、高级语言不同,但是伪代码语言(是一种算法描述语言)的作用是什么?(可能是我没有学会如何编写伪代码语言)

         

posted @ 2019-11-15 22:26  pogbar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