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011, My Destiny(三)

2006-10-11 23:57  FantasySoft  阅读(137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是偶的生日,而一年一度的My Destiny系列又如期和各位朋友见面了,似乎有些久别重逢的感觉,而更多的还是对时间流逝的尴尬。还记得去年写就的My Destiny,满篇的都是感慨,尽管最后来了个小创意,却依然无法改变那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基调。去年是个蓝调blues的调子,那么今年,我该给她谱上怎样的旋律呢?也许这应该是一段过门,下一段会是音乐的高潮吗?
    
        这着实是一段过门的旋律,因为我离开了HSBC GLTc,离开了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怀着憧憬,带上
冒险的想法,开始了新的工作,还有新的生活。说实在的,HSBC GLTc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因为在那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朋友,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也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然而到了最后,我选择了离开,这并不意味着那里不好,而只是我不适合那里。正如交响乐很动人,但是我不爱听,因为这样的音乐是冠冕堂皇的,而我喜欢的只是Rock——真实的音符承载着来自心灵的呐喊,那是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震撼。
    
        除了工作上的变动之外,25岁的日子里还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下面就继续对这个过门旋律来个音符细数吧:

        宫:3月份创建了中华维客,而创建的过程也是很偶然的,大家可以看看这里——聊聊wiki和中华维客。以wiki的方式来弘扬中华文化,为中华文化在互联网上扩张领地,这就是创办中华维客的初衷。之后的半年多的日子里,我每天都花一定的时间为中华维客添砖加瓦,而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一直把网站办下去的决心。我相信这会是一个长久的事业,是一个自己可以做一辈子,然后交给下一代人继续去做的事业。

        商:4月份获得了微软的MVP,这是一个有份量的奖项,也是自己毕业之后获得的第一个奖。其实,当自己得知获得MVP之后,我确实感到很惊喜。因为我是一个Javaer,对于微软产品推广的贡献只限于IronPython的推广。而此前IronPython是一个散兵游勇,直到Jim Hugunin加入到微软之后,IronPython才得以转正,当然也成全了我这个另类的MVP。:)

        角:8月份到上海参加了首届中文维客年会,在会上作了题为《以Wiki扩张中华文化的领地》的演讲,反响还不错。:P 在会上有幸见到了众多景仰依旧的IT界名人,能够与他们一起站在同一个讲台,这着实是我的荣幸,而他们睿智且深入的观点更是让我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

        徵:历时近一年的《WebWork In Action》的翻译工作终于在这个星期结束了。这是我参与翻译的第一本技术书籍,我也第一次感受到了搜肠刮肚的痛苦,也体验到了字斟句酌的收获。当然最最重要的,我认识了两位技术大牛,与他们的交流让我获益匪浅。

        羽:《Practical .NET 2 and C#2》的一书翻译正在进行中……与装配脑袋Allen Lee以及idior一起合作的感觉棒极了!不过,这将会是我翻译的第一本.NET书籍,估计也会是最后一本。

        旋律演奏完毕,这个过门动听否?新的一天开始了,这又将是一个新的轮回。音乐还远未及休止符,那么会是一个反复记号吗?也许这还真的是个不错的做法。可惜过门无需反复,我需要的只是一个渐强的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