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1011, My Destiny(二)

2005-10-11 16:59  FantasySoft  阅读(11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光阴似箭,日月如梳,不知不觉又到要继续我的Destiny系列的时候了。1011,我的生日,久违了!
        还记得一年前,我写下了一篇诠释我的生日的文章——
1011,My Destiny。时至今日,当我重新翻出这篇文章,细细品味那些挥洒着激情的文字,有感触,有激动,更多的却是失落。失,是时间的流失;落,则是技术的没落。我不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是否在技术上有所长进。但是我知道有几个月我一直都处于无思考状态,blog上那少得可怜的Post就是明证。虽然最近几个月,我找回了些许奔跑的感觉,而我却又是那样的不习惯,好逸恶劳的本性显露无遗。昨天还从报纸上看到了关于星座的懒惰指数的文章,里面就提到了天平是一个善于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的星座。虽然关于星座的文章都是仅供娱乐,但是天平座的我确实有着这样的陋习,文章中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文章中还提到了治疗天平座懒惰的良药——当头棒喝。这太对了,我确实需要激励,需要敦促。虽然我懂得自我调整,也深信压力应该来源于自身,但荀子不是也说过:“君子生非异,善假于物也。”除了懂得自我约束之外,善于利用外界环境的激励也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哦。但愿这篇Post能够成为一面镜子,可以时常照照自己懒惰的嘴脸以警醒自己。
      虽然以上的文字真的可谓说得比唱还好听,或许于将来有些许的作用,于过去只增添了多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是丢失的始终是丢失了。人会有功有过,也可以将功补过,然而时间却无法用现在去弥补过去,用将来弥补现在。面对着自己流逝的青春,我知道那是成长的代价,我依旧需要默哀,为我那不再回来的岁月。孟子曰:“君子日参醒乎己,则智明而行无过矣。” 虽说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为什么就不能够在羊未亡之前把牢补好呢?莫非真的要付出了代价,才懂得去思考?还是人天生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孟子说得很好,警醒是每日的必需品,而不是积重难返的附属品啊!   
      好了,又说了那么多令自己和别人都觉得嚼之无味的话,也该换换味道了。以上的文字确实过于黯淡了,以至于你或许会误解我的心情。天平座的我喜欢极端的感觉,虽然我一直都在寻求一种平衡,一种中庸的感觉。毕竟生日了,有很多朋友的祝福,还有一些小礼物,这些都会让我心情畅快。而面对着1011这样奇妙的数字,灵感也再一次涌现,这无疑让我更加兴奋不已。来看看这个:1 || 0 == 1 && 1,三个最常见的关系运算符就这样把1011拆开后又联系到了一起。这是不是很有意思呢?1011再一次道出了我与计算机乃至软件设计的不解之缘。是的,that's my destiny。感谢上苍燃点我的激情,我很开心,因为我仍然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