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cat 合并文件,合并数据库sql文件

 > 覆盖写入
>> append模式写入 

###################################################################
合并数据库文件:
Windows 中实现合并多个文件内容到一个文件中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copy *.sql MERGE.sql

Linux 或 类Unix 下实现合并多个文件内容到一个文件中
 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cat b1.sql b2.sql b3.sql > b_all.sql

或者

cat *.sql > merge.sql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Alvin_Lam」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alvin_lam/article/details/79123882

https://www.runoob.com/linux/linux-comm-cat.html

 

 

 

cat的作用:

 Linux shell命令之cat

cat:查看文件的内容、连接文件、创建一个或多个文件和重定向输出到终端或文件  用法:cat [选项] [文件]

1. $ cat hello.txt

显示hello.txt文本文件中的内容

 

2. $ cat -n file

-n选项,可以显示文件的内容和行号

 

3. $ cat -b file

-b选项,与-n类似,但只标识非空白行的行号(空白行仍显示)

 

4. $ cat -e file

-e选项,将在每一行的末尾显示“$”字符,在需要将多行内容转换成一行时非常有用。

 

5. $ cat

只输入cat命令的话,它只是接收标准输入的内容并在标准输出中显示,所以在输入一行并按回车后会在接下来的一行显示相同的内容。

如:$ cat

hello world!

hello world!

$

重定向的话:

$ cat >hello

hello world!

              (ctrl+D组合键退出,输入的内容 hello world! 会写入到文件hello中)

$ cat hello

hello world!

$

重定向操作符有两个: >和>>,前者是内容覆盖,后者是在文件的最后追加。

 

6. 连接多个文件的内容到一个新文件

$ cat test test1 > test2

$ cat test2

结果将显示test和test1中的内容。 

 

 

https://www.cnblogs.com/cloudPython/p/4893100.html

posted @ 2019-08-12 15:52  a318013800  阅读(1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