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作业评价标准

C语言作业评价标准

作业内容:

每周作业分为基础作业、挑战作业和预习作业:

  • 基础作业为本周所学内容的巩固;
  • 挑战作业包括但不仅限于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
  • 预习作业为下周所学内容的任务单,要求必须在课前完成。

作业要求:

1.作业开始必须写上作业头内容(5分)

  一个作业并不是一上来就贴代码,它应该是学生在 “健身学员/健身教练”这一个关系下, 刻意练习,向自己目标前进的具体努力的体现。在作业的一开始,应该写: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课程的名称>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写上目标>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
参考文献 <写上作业所参考的文献资料>

  作业如果没有此项,此次作业无效。

2.基础作业、挑战作业和预习作业中每道题占15分。

  博客的具体书写内容和格式要求

  每一题总结的具体内容计分为:一、本周完成作业(1.实验代码 5分,2.设计思路 5分,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3分,4.运行结果截图 2分)有多道题目的分题目写好,4部分都必须写,缺任何部分均扣相应分数。

  关于代码规范:请注意查看:链接1,链接2:作业要求-代码规范

  代码要求:可使用cnblogs代码控件。

  为方便助教查看,请同学们将基础作业、挑战作业和预习作业写在同一个随笔中。

3.学习进度统计 5分 和学习感悟 5分(共10分)

  进度条请用表格列出,另外,请用表格和折线图呈现你本周(11/3 12:00~17/3 12:00)的累积代码行数和时间、累积博客字数和时间,表格和折线图请参考

  请注意,折线图体现的是累积代码行数和累积博客字数,例如:第1周代码行数为100、博客字数1000,第2周代码行数为200、博客字数为500,则对应的折线图中应该有两个点,折线图横坐标为时间(第1周、第2周),纵坐标为累积代码行数和博客字数(100和300或者1000和1500)。允许两个折线图,当然双y轴折线图更好。

  学习感悟包括:(1)本周你学习哪些内容(不限于课上)?你有哪些收获?(2)本周所学内容中你觉得哪些地方是难点?对此你做了哪些措施去克服这些困难?

4.描述结对编程过程 5分 和结对编程的优缺点 5分(共10分)

  描述结对的过程,提供非摆拍的两人在讨论的结对照片。
  查看参考书、网站中关于结对编程的内容,例如:现代软件工程讲义 3 结对编程和两人合作说明结对编程的优点和缺点。结对的每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在哪里 (要列出至少三个优点和一个缺点)。

5.关于提前提交作业的加分

6.关于博客评论

  请同学们不要禁用自己作业博客的评论功能,禁用者扣除本次作业全部评分。

7.关于回应助教或老师评论

  如能积极响应助教和老师的反馈并在评论2天内做出相应修改,会在已有评分上有一定加分,但原则上获得分数不超过本次作业总分。

8.关于抄袭与迟交作业

  关于抄袭:严禁抄袭!抄袭倒扣此次作业所有分数!
  关于补交作业:晚一天未提交作业(-5分),晚两天未提交作业(-10分),晚三天仍未提交作业(-15分)。三天以内补交作业(在班级群里提交作业地址并@助教确认)算作未按时提交作业(清空负分,记作0分),晚三天以上提交作业记作无效(-15分)。

参考资料:

邹欣老师博客

黑龙江科技大学作业博客

posted @ 2019-03-20 12:10  pengchen  阅读(331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