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执法最后一次作业

标题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252.html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252.html
团队名称 杨荣模杰和他的佶祥虎

个人总结

(1)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要求:请回望第一次个人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和提出的问题。
链接到以前提问题的博客
尝试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阐明,是如何通过看书,实际,或者讨论弄明白的
是否产生了新的问题?请提出。


第一次的博客作业链接


对于曾经提的问题的回答

  1. 第一章1.1 软件 = 程序 + 软件工程,这里如何去衡量两者之间的平衡关系,或者是说哪一部分在实际的项目开发当中占主要成分,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如何做到两者兼得?

首先是软件工程的定义:就系统化的,严格约束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于软件开发,运行和维护,即将工程化运用于软件.一个优秀的软件是和软件工程完美结合的.不存在谁更重要的问题.

2.第二章2.1 单元测试一定要作者自己写吗?如果是由其他人进行测试,开发人员需要写一份完整的开发文档么?

元测试是一种提高软件质量非常有效的方法,但很重要的是我们要去实践和体会。在现代的敏捷软件开发方法论只,都非常强调单元测试的重要性。相对专门的测试人员而言,软件的开发者者更熟悉自己的程序,开发者需要完成基本功能的验证,以提前发现bug并及时解决.

3.第二章2.12中提到了代码覆盖率,那么什么是代码覆盖率?

简单的说,覆盖率是指我们代码在测试中能够被覆盖的程度。所以,覆盖率理论上来说越高越好,代码覆盖率高说明我们的每一段代码都经过了测试,得到了预期的答案。但我们也不应该太纠结于代码覆盖率的高低,客观地说:
并不是越高的代码覆盖率表示代码质量越好BUG越少
代码覆盖率高只能表示代码都被测试过,但是否可靠并不确定
虽然高的覆盖率并不一定是好代码,但覆盖率低很大程度上代码质量会有问题
没有覆盖的代码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有存在问题的风险

4.第三章3.3 职业发展的方式不止一种,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一条路,或者是在多种方式之间如何平衡?

未来展望。长远来看,实现职业生涯的跨越需要持之以恒的激情。
1.考虑是否适合自己
2.付出与收获是否成正比
3.坚持不懈地学习

5.第九章 9.5中,有这么一句话."没有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这句话该怎么去理解,在本段之前刚刚对于风险管理水平进行了分层,那这句话是否是可以理解为:风险会从多方向来袭,企图缩短软件的生命周期,而所谓“没有风险”只是没有预见风险,并且没有对其未来的风险情况进行评估呢?

只要是投资行为,总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风险,甚至还有些不像是风险的风险.风险会从多方向来袭,企图缩短软件的生命周期,而所谓“没有风险”只是没有预见风险,并且没有对其未来的风险情况。

新的问题
有人认为软件开发时,一个错误发现得越晚,为改正它所付出的代价越大。作为项目经理,该如何管理自己的软件项目?


经过这学期的学习,你掌握到了哪些以前没有的技能,你是如何掌握的。

体会比较深的就是在于团队开发和测试,以前都是小组内分模块进行划分工作,多个人同时开发一个效率可能会更低,如何做到结对编程的高效率其中有很多的学问.
其次就是软件测试,以前做项目的时候,对于软件的测试可能呢并不是很到位,通过构建执法这门课让我对于软件测试有了一个新的了解.


课后感受

通过这门课程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什么是软件工程,如何去完成一个优秀的软件以及如何去做到软件的工程化管理和如何提高软件的开发效率。软件并不只是简简单单地开发就完事了,在软件开发之前一定要讲需求分析做到位,明白用户到底遇到的是什么样的软件。
软件工程包括几个领域: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软件构建、软件测试和软件维护。因此这门课程的学习,就是把相关的技术和过程统一到一个体系中。而对这个体系的学习就是软件工程这门课程的核心——如何提高软件开发、营运、维护的效率,并提高软件的质量、用户的满意度、可靠性和软件的可维护性。

posted on 2019-12-12 22:42  叫我胖虎大人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