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游戏引擎之快速入门

  • 前言

卡卡游戏引擎是一个跨平台的2d游戏引擎,并配有跨平台的卡卡编辑器作为游戏开发辅助工具。
卡卡游戏引擎采用mvc开发模式,即模型(Model)-视图(View)-控制器(Controller)。
模型即图层、精灵、文本等节点;
视图即节目布局的xml表现形式;
控制器即继承自KKController的一个类,这里面可以监听场景的切换和加载等动作,也可以注册和实现界面元素的事件处理。
每个场景可以有单独的控制器,当然也可以共享控制器。卡卡游戏引擎专注于为开发者提供简易快捷的方法方式。
下面就开始进入使用卡卡游戏引擎的快速开发之旅吧~

  • 下载卡卡sdk和卡卡编辑器
    svn co http://code.google.com/p/kaka2dx kaka2dx
    svn co http://code.google.com/p/kkeditor kkeditor
  • 开始创建第一个项目
    • 打开kkeditor文件夹,点击kkeditor运行编辑器(windows用户点击kkeditor.bat)
    • 点击左上角文件菜单,然后选择新建项目
    • 输入场景的大小设置
    • 添加一个图层
    • 在图层上面右键,选择添加子精灵,弹出图片选择对话框。选择图片后点击确认,然后界面上就出现了一个精灵,可以通过拖拽鼠标实现精灵位置、大小及角度的变化。
    • 保存项目,然后按F5键就可以运行程序了

 

posted @ 2013-11-14 21:08  pangbangb  阅读(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