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Composer Studio] CodeSense功能

造冰箱的大熊猫,适用于Code Composer Studio v3.3@cnblogs 2021/5/7

 

1、Code Composer Studio

Code Composer Studio(CCS)是德州仪器公司(TI)开发的一款专门针对该公司旗下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集成开发软件,为TI DSP程序员提供从代码编写到程序编译和调试的全流程开发环境。CCS源自加拿大GO DSP公司的Code Composer。1997年,TI收购该公司后,完善了Code Composer的功能并将其更名为Code Composer Studio。

 

2、CodeSense

CodeSense指CCS代码编辑器提供的代码编辑辅助功能,比如根据用户当前输入和文件中已输入内容自动补全拼写(类似Visual Studio的Visual AssistX插件的自动补全功能),或当鼠标放在某个变量名上时自动提示该变量的类型定义。

 

3、启动/关闭CodeSense功能

1)在CCS中,选择“Option>>Editor>>Language...”,如下图所示(鼠标右键点击看大图,下同)。

2)在Language对话框中,选择“CodeSense”选项卡。

3)在选项卡左侧“File type”列表中,选择文件类型(文件后缀):

  - 在选项卡右侧“Parser Selection”中选中“CodeSense DLL”,启动代码编辑器对该文件类型的CodeSense功能。

  - 在选项卡右侧“Parser Selection”中选中“None”,关闭代码编辑器对该文件类型的CodeSense功能。

  - 如果“Parse Selection”区域为灰色不可选,说明CCS对该文件类型不提供CodeSense支持。

  - 选项卡右侧“Auto type info (hover tip )”、“Shift or control required”、“Auto list members (drop list)”以及“Auto parameter info (call tip)”以及下方的“Name Completion”、“Search Scope”和“Multiple matches”等是与CodeSense功能设置相关的选项,具体功能可通过试用或阅读CCS帮助文件了解。

 

4、使用CodeSense功能

以下图中的代码为例:

1)在main()之前,有变量gInt和gFloat、函数gFunc()以及宏定义gDEFINE的定义或声明。

2)在main()中,先输入g,然后按下Ctrl+空格,弹出CodeSense小窗口显示以g开头的变量名/宏定义/函数名列表。

3)通过上/下方向键从列表中选取某一项,按下回车键,该项对应的全名将被自动输入到代码编辑器光标所在位置。

4)此外,将鼠标放置在某个变量/函数上时,会已弹窗的形式显示该变量/函数的类型说明。

 

5、按下Ctrl+空格没有出现CodeSense弹窗,却激活了中文输入法,怎么办?

安装中文输入法后,Windows操作系统默认使用Ctrl+空格作为中英文输入法的切换热键,这导致CodeSense的热键失效。由于CCS不允许用户自定义热键设置,只能修改Windows操作系统的中英文输入法切换热键。以Windows XP为例:

1)鼠标右键点击任务栏右侧的输入法图标。

2)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中,点击“键设置”按钮。

3)在“高级键设置”对话框中,在“输入语言的热键”列表中找到“中文简体输入法 - 输入法/...”,点击“更改按键顺序...”按钮。

4)在“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中,将按键设置为CTRL+SHIFT+空格(space)或者其它对话框允许的按键组合,点击“确定”按钮,关闭“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

5)返回CCS代码编辑器,按下Ctrl+空格试试看是什么效果。

2021.6.6补充:将中文输入法热键改回Ctrl+Space的方法参见这里

  

[参考资料]

[1] Code Composer Studio v3.3 Help

posted @ 2021-05-07 09:48  造冰箱的大熊猫  阅读(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