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将中文输入法热键改回Ctrl+Space

造冰箱的大熊猫@cnblogs 2021/6/6

 

之前因为Code Composer Studio的缘故将Windows XP上的中英文切换热键从Ctrl+Space改为了Ctrl+Shift+Space,后来想改回去,发现不行!?网上搜索一下,发现这个问题还是个普遍问题。

解决方法是:

1、右键点击任务栏中的输入法图标,选择“设置”,如下图所示(鼠标右键点击图片看大图,下同)。

2、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中,点击“键设置”。

3、在“高级键设置”对话框中,找到“中文简体输入法 - 输入法/非输入法切换”一项,可见此时热键为Ctrl+Shift+Space。

4、在“高级键设置”对话框中,找到“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一项,点击“更改按键顺序”。在“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中,不选中“切换按键布局”,连续点击“确定”依次退出“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 + “高级键设置”对话框 + “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

5、重新进入“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点击“键设置”,进入“高级键设置”对话框,找到“在不同的输入语言之间切换”一项,点击“更改按键顺序”。在“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中,选中“切换按键布局”,连续点击“确定”依次退出“更改按键顺序”对话框 + “高级键设置”对话框 + “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



6、第三次进入“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点击“键设置”,进入“高级键设置”对话框,找到“中文简体输入法 - 输入法/非输入法切换”一项,可见此时热键为Ctrl+Space。

 

[参考资料]

[1] 【输入法切换】解决ctrl+space,ctrl+shift切换输入法设置问题 @ csdn

posted @ 2021-06-06 22:32  造冰箱的大熊猫  阅读(6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