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文API(146) —— Display

 

前言

  本章内容android.view.Display章节,版本为Android 4.0 r1,翻译来自:"州伟",再次感谢他 !期待你一起参与翻译Android的相关资料,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Android中文翻译组:http://androidbox.sinaapp.com/

 

 

Display

译者署名:州伟

译者邮箱:guozwhero@gmail.com

版本:Android 4.0 r1

 

结构

继承关系

public class Display extends Object

        

java.lang.Object

android.view.Display

 

类概述

Display类提供关于屏幕尺寸和分辨率的信息。

 

常量

public static final int DEFAULT_DISPLAY

缺省的Display id.

常量值:0 (0x00000000)

 

公共方法

public int getDisplayId ()

返回此屏幕的索引。此方法目前未定义,请不要使用。

 

public int getHeight ()

此方法不建议使用

请使用getSize(Point) 代替

 

public void getMetrics (DisplayMetrics outMetrics)

获取描述此屏幕尺寸和分辨率的DisplayMetrics对象。

此大小是基于当前屏幕旋转而调整的。

此方法返回的大小并不一定代表实际屏幕的原始大小(原始分辨率)。返回的大小可能会有所调整,以排除某些总是可见的系统布置元素。 这也可能是被调整以提供与旧的为较小的初始的应用一致,初始应用最初是为较小的屏幕而设计的。

参数

                            outMetrics       一个 DisplayMetrics 对象接收 metrics.

 

public int getOrientation ()

此方法不建议使用

请使用getRotation()代替

         返回值

                   屏幕的方向

 

public int getPixelFormat ()

返回本机屏幕像素格式。返回值可能是一个int类型的PixelFormat的常量

返回

                  可能是一个int类型的PixelFormat的常量

 

public void getRectSize (Rect outSize)

获取屏幕矩形的大小,以像素为单位

参数

         OutSize    一个Rect对象接受大小的信息

参见

getSize(Point)

 

public float getRefreshRate ()

返回屏幕帧每秒的刷新率。

 

public int getRotation ()

返回从“自然”(natural)方向的屏幕旋转度数。返回值可能Surface.ROTATION_0(不旋转),Surface.ROTATION_90Surface.ROTATION_180,或Surface.ROTATION_270。例如:如果设备有一个宽的屏幕,使用者转动进入横向,此时返回值可能是Surface.ROTATION_90 或者 Surface.ROTATION_270,取决于它旋转的方向。角度是绘制图形在屏幕的旋转,这是设备物理旋转的相反方向。例如:如果该设备是逆时针旋转90度,以弥补渲染会顺时针旋转90度,从而这里的返回值将会是Surface.ROTATION_90

 

public void getSize (Point outSize)

获取屏幕的尺寸,以像素为单位。

注意,此值不应被用于计算布局,因为一个设备沿着显示通常有屏幕装饰(例如状态栏)减少的应用空间使得原尺寸与之不符。布局应该改用窗口的大小。

此大小是基于当前屏幕旋转而调整的。

此方法返回的大小并不一定代表实际屏幕的原始大小(原始分辨率)。返回的大小可能会有所调整,以排除某些系统总是可见的装饰元素。这也可能是缩放,提供与旧,最初是为小屏幕设计的应用程序的兼容性。

参数

                            outsize    Point对象接收大小的信息。

 

public int getWidth ()

此方法不建议使用

请使用getSize(Point) 代替

 

补充

文章精选

         关于Androidnodpi,xhdpi,hdpi,mdpi,ldpi

posted @ 2012-01-20 14:31  农民伯伯  阅读(2614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