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文API(131) —— GpsStatus


前言

  本章内容是android.location.GpsStatus,为GPS相关章节,版本为Android 3.2 r1,翻译来自"熊猫82",欢迎访问他的博客:"http://wisekingokok.cnblogs.com",再次感谢"熊猫82"!欢迎你一起参与Android的中文翻译,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Android中文翻译组:http://goo.gl/6vJQl
 

 

 

GpsStatus

译者署名:熊猫82

译者链接:http://wisekingokok.cnblogs.com

版本:Android 3.2 r1

 

结构

继承关系

public final class GpsStatus extends Object

        

java.lang.Object

android.location.GpsStatus

 

类概述

此类用于表述GPS引擎的当前状态,此类需要和GpsStatus.Listener接口结合使用。

 

常量

int  GPS_EVENT_FIRST_FIX

GPS系统模块接收到第一次GPS定位信息之后发送此事件码。调用getTimeToFirstFix()方法获取自GPS系统模块被开启至第一次定位所消耗的时间。

常量值:3(0x00000003)

        

int  GPS_EVENT_SATELLITE_STATUS

周期性发送GPS卫星状态的事件码。调用getSatellites()方法获取每一颗定位卫星的各种状态。(译者注:此事件码需在获取到卫星状态之后,才会发送。在没有搜索到卫星的时候,不会发送此事件码。)

常量值:4 (0x00000004)

        

int  GPS_EVENT_STARTED

GPS系统模块被开启之后发送此事件码。

常量值:1 (0x00000001)

 

int  GPS_EVENT_STOPPED

GPS系统模块被关闭之后发送此事件码。

常量值:2 (0x00000002)

 

内部类

  interface          GpsStatus.Listener       

  用于接收当GPS状态发生改变时所发出的通知

 

  interface          GpsStatus.NmeaListener      

  用于从GPS接收NMEA信息。

 

公共方法

public int getMaxSatellites ()

返回通过getSatellites()方法返回的卫星列表的最大卫星数。

                   返回值

                            最大卫星数。

 

public Iterable<GpsSatellite> getSatellites ()

返回一组用于描述GPS引擎当前状态的卫星对象。

                   返回值

                   一组卫星对象。

 

public int getTimeToFirstFix ()

返回自GPS引擎最新启动以来至收到的首次定位所需的时间。

                   返回值

                            首次定位所需的时间

 

补充

         文章精选

                   百度百科 GPS

                   Android定位功能(一)

                   Android定位功能(二)

 


GpsStatus.Listener

译者署名:熊猫82

译者链接:http://wisekingokok.cnblogs.com

版本:Android 3.2 r1

 

结构

继承关系

public static interface GpsStatus.Listener

        

android.location.GpsStatus.Listener

 

类概述

用于接收当GPS状态发生改变时所发出的通知。

 

公共方法

public abstract void onGpsStatusChanged (int event)

         GPS状态发生改变时会回调此方法。GPS状态改变时会发出下列四个事件码的其中一个:

*   GPS_EVENT_STARTED

*   GPS_EVENT_STOPPED

*   GPS_EVENT_FIRST_FIX

*   GPS_EVENT_SATELLITE_STATUS

可以在方法内部调用getGpsStatus(Gpsstatus)获取GPS状态信息。      

参数

                            event        GPS状态发生改变时的事件码.

 

 


GpsStatus.NmeaListener

译者署名:熊猫82

译者链接:http://wisekingokok.cnblogs.com

版本:Android 3.2 r1

 

结构

继承关系

public static interface GpsStatus.NmeaListener

        

android.location.GpsStatus.NmeaListener

 

类概述

用于从GPS中获取NMEA信息。NMEA 0183是一个与海洋电子设备进行通信的标准,通过一系列接口接收来自GPS的数据,是一种常见的方法。更多细节见NMEA0183。您可以实现这个接口,并调用addNmeaListenerGpsStatus.NmeaListener)从GPS引擎接收NMEA数据的。 (译者注:这里NMEA-0183协议为通常所说的GPS协议,参见这里。)

 

公共方法

public abstract void onNmeaReceived (long timestamp, String nmea)

(译者注:原文无说明。这个接口的此方法貌似是预留的一种规范,曾跟踪源码,发现在硬件访问层补充nmea_callback的代码,才能将数据传到应用上层

参数

                            timestamp      时间戳,单位为毫秒。

                            nmea                 nmea信息。

        

 

 

 

posted @ 2011-09-17 09:46  农民伯伯  阅读(824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