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者指南(14) —— Introduction

 

前言

  本章内容为开发者指南(Dev Guide)/Developing/Introduction,版本为Android3.1 r1,翻译来自:"MeetAndroid",欢迎大家访问他的博客:"http://blog.csdn.net/meetandroid",再次感谢"MeetAndroid" !期待你一起参与翻译Android的相关资料,联系我over140@gmail.com。

 

声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文章原始出处:)

    博客园:http://www.cnblogs.com/

    Android中文翻译组:http://goo.gl/6vJQl

 

原文

         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developing/index.html

 

简介

         使用SDK提供的工具来开发Android设备的应用程序非常方便。要使用这些工具,不仅可以通过被称为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的Eclipse插件,还可以通过命令行。我们推荐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因为它可以使我们在开发应用程序的过程中,能够直接调用所需的各种工具。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使用其它的IDE进行开发。或者,仅使用一个简单的文本编辑器,并通过命令行来调用工具或执行脚本。对开发而言,这是一些数量不多的流线式步骤。尽管有时不得不手工地调用命令行工具,但所有的这些功能在Eclipse中全都具备。

备注:在开始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之前,请确信已通读了安装SDK中罗列的所有步骤。

       不管是否使用Eclipse,开发应用程序的基本步骤是一样的:

1.      安装Android虚拟设备或硬件设备。

需要创建Android虚拟设备或连接硬件设备,用来安装应用程序。

更多信息请查阅管理虚拟设备使用硬件设备

2.      创建Android工程

Android工程容纳了应用程序的全部源代码和资源文件。最后,它会被构建到一个.apk的包中,用于安装到Android设备。

3.      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

如果使用Eclipse进行开发,那么每次保存所做的改动时都会执行构建。要把应用程序安装到设备中,只需要点击Run。如果使用的是其它IDE,可以用Ant来构建工程,并用adb来把它安装到设备中。

(译者注:Eclipse中的构建是否在保存操作后自动执行,取决于菜单项Project>Build Automatically的状态)

4.      SDK的调试和日志工具来调试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调试包括使用JDWP兼容调试器,以及Android SDK提供的调试和日志工具。在Eclipse中,已经包含的一个兼容调试器。

(译者注:JDWPJava调试线协议,其详细介绍可参阅这里

5.      用测试和测量框架来测试应用程序

Android SDK提供了一个测试和测量框架,用来帮助在仿真器或设备中安装和运行测试。

 

 

必要的命令行工具

当使用Eclipse之外的其它IDE或编辑器进行开发时,需要熟悉下列的所有工具,它们都必须通过命令行来执行。

android

         创建和更改Android工程,创建、移动和删除AVD

Android Emulator

              在一个Android仿真平台上运行你的Android应用程序。

      Android Debug Bridge

              与仿真器或已连接设备之间的接口(安装应用程序、执行设备shell、发送命令等)。

       除了上面的SDK工具之外,还需要下面的开源三方工具:

         Ant

              用于把Android工程编译构建为可安装的.apk文件。

         Keytool

                   KeytoolJDK的一部分,用于生成密钥库和私钥,进而对.apk文件进行签名。

         Jarsigner或类似的签名工具

                   Keytool生成的私钥对.apk文件进行签名。Jarsigner也是JDK的一部分。

         如果使用EclipseADT,那么adbandroid都会由EclipseADT的类似功能来进行调用。不过,你还是需要熟悉adb,因为它的有些功能是无法从Eclipse访问的,比如adb shell命令。你可能还需要调用KeytoolJarsigner来对应用程序进行签名,但最好还是对Eclipse进行设置,让它来自动地做这件事。

         有关Android SDK提供的工具的更多信息,请查阅文档的工具部分。

 

 

第三方开发工具

下面所述的工具不是由Android SDK团队开发的。Android开发指南中没有提供这些工具相关的文档,请通过给出的链接来找到它们。

 

IntelliJ IDEA中开发

       IntelliJ IDEA是来自JetBrains的强大的Java IDE,它的免费社区版和最终版都提供了完整的Android开发支持。

         IDE确保与最新Android SDK的兼容,同时还提供智能的代码编辑器、在代码和资源间的快速导航、图形化调试器、使用Android测试框架的单元测试支持、以及在模拟器或USB连接的设备中运行应用程序的能力。

         链接:

 IntelliJ IDEA official website

 Android support in 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 Android Tutorials

 


 

posted @ 2011-06-27 09:28  农民伯伯  阅读(18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