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概论与程序设计基础第十二周学习总结

作业课程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作业要求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2
作业目标 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第11章
作业正文 如下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C语言程序设计》第11章:

介绍了指针和数组的组合和应用:

指针和一维数组之间的关系,通过移动指针来对数组进行访问,以及数组指针做函数参数。
列指针和行指针两种表示方式,二维数组的行指针做函数参数。
指针数组及其应用,指针数组可以表示多个字符串,做函数参数。
动态数组和动态内存分配;如何改变一维、二维动态数组的长度。

教材中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问题1:指针的应用是什么

问题1的解决过程:

指针是C语言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及其特点,也是掌握C语言比较困难的部分。指针也就是内存地址,指针变量是用来存放内存地址的变量,在同一CPU构架下,不同类型的指针变量所占用的存储单元长度是相同的,而存放数据的变量因数据的类型不同,所占用的存储长度长度也不同。有了指针以后,不仅可以对数据本身,也可以对存储数据的变量地址进行操作。
指针描述了数据在内存中的位置,标示了一个占据存储空间的实体,在这一段空间起始位置的相对距离值。在 C/C++语言中,指针一般被认为是指针变量,指针变量的内容存储的是其指向的对象的首地址,指向的对象可以是变量(指针变量也是变量),数组,函数等占据存储空间的实体。
 
posted @ 2022-11-20 21:36  欧阳慕蓉  阅读(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