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jo 1.x】笔记7 配置对象dojoConfig的内容1:has属性、加载器的属性

说完了出身,即出身自dojo/_base/目录下的config模块,那就要好好讲讲这对象有什么可以写的属性了。

1. has属性

官方说是用于更好的特征检测的,具体有什么用现在还不得知。

例如:

<script>
    dojoConfig = {
        has: {
            "dojo-amd-factory-scan": false
        }
    };
</script>

<script>
    dojoConfig = {
        has: {
            "dojo-firebug": true,
            "dojo-debug-messages": true
        }
    };
</script>

其中,dojo-amd-factory-scan子属性表示AMD工厂扫描;

dojo-firebug子属性为true表示在没有调试面板的浏览器中增加一个调试区域,对应dojo/_base/config模块的isDebug属性;如果浏览器有调试面板,那这个相当于没设置。

dojo-debug-message子属性表示在调试面板时控制是否出现警告信息。

has属性大概是为了调试或者某些SDK环境特性而生的吧。

2. ▲模块加载器相关属性:[baseUrl、packages、map、paths、async、parseOnLoad、deps、callback、waitSeconds、cacheBust]

模块加载器在dojo 1.7支持AMD后进行了重写,所以为了更方便加载异步js模块,模块加载器就要进行手工配置了。

模块加载器在后台工作,我们只需要了解dojoConfig中所需要配置的10个属性,本篇介绍几个比较重要的,下篇介绍剩余的。

2.1 baseUrl

基础目录。即指明所有的模块及模块的相对目录所在的目录,绕口是有点绕口。

打个比方,世界上有很多个儿子,但是你儿子不是我儿子,说儿子的时候必须说是谁家的。这个儿子,就是模块,孙子也是模块,那么当我指明了是哪个家族(基础目录)的时候,这些儿子孙子就能精确的找到是谁了。

看图:

代码即为:

baseUrl: '../js/modules/' 

2.2 packages

一个包名(包是文件夹)和包的位置(文件夹的位置)键值对的对象数组。

举例如下:

因为在上方指明了baseUrl,所以packages的第一个对象(包和路径键值对)中的路径属性location可以是空,当然,如果包还要继续钻下去,location就要指定一下了。

在packages中声明的包,其内必须有main.js入口文件。声明后,例如图上的myModule包,就可以在全局入口require函数中调用了,无需再写路径。

这个包的效果就是把节点名称是"greeting"的HTML元素的内容换为字符串'HHHHHH'。

ps:我感觉理解还不是很深刻,日后继续更新此处。

2.3 paths

把packages属性中的对象进行拆分,packages变为包名的字符串数组(原来的name子属性),而paths属性则把原来的location子属性记录下来。

见下:

上下两个dojoConfig是一样的效果。

2.4 async

这个属性很简单,若为true表示对包和模块进行异步加载,若为false则全部加载(一般true好,包和模块用到再取,节约内存)

2.5 parseOnLoad

当HTML中有DOM元素用于构造Dijit的UI控件、或者有模块要进行交叉引用时,需要用这个属性配合dojo/parser模块进行解析整个页面。

Dojo官方推荐把这个解析关掉,默认就是false的状态:

parseOnLoad: false

而推荐用dojo/parser模块的parse()方法进行解析整个页面。

有关parser解析页面的例子待模块加载器的这10个属性写完的时候,会给一个例子进行解释,此处留伏笔。

posted @ 2018-03-13 15:49  岭南灯火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