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5——测试与发布

1.在测试过程中总共发现了多少Bug?每个类别的Bug分别为多少个?

①修复的Bug:

开始界面出现问题、速度无法进行变化、排名功能未添加进代码

②不能重现的bug:

③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撞到周围不会从对面的墙壁穿出,会结束游戏


④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⑤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修复:

添加贪吃蛇的用户可以进行实时聊天的功能;实现网络数据传输,录屏

2.场景测试(scenario testing),包括以下内容:

①你预期不同的用户会怎样使用你的软件?

用户群体主要瞄准的为青少年,他们可以使用直接运行可执行文件(.exe)开始游戏,任何计算机用户可以在本地创建新用户。


②他们有什么需求和目标?

需求则是消磨时间以及唤醒他们童年时候的回忆,目标则是取得更高分数,并且能够提供进行排名、聊天、录屏等功能。


③你的软件提供的功能怎么组合起来满足他们的需要?


登录游戏账户后即可开始游戏,结束后记录最高分数。用户可以在排行榜中查看既往成绩。


④你们在什么样的平台、硬件配置、浏览器类型等条件上对你们的软件进行测试?——测试矩阵(test matrix)

处理器 Intel(R) Core(TM) i5-8250U CPU @ 1.60GHz   1.80 GHz

机带 RAM 8.00 GB (7.83 GB 可用)

产品 ID 00342-35409-36350-AAOEM

系统类型 64 位操作系统, 基于 x64 的处理器

版本 Windows 10 家庭中文版

版本号 20H2


⑤你认为你们团队的软件在什么条件下,就可以认定其已经足够好,可以发布Alpha版本?——出口条件(exit criteria)


实现联机游戏,处理不同主机注册信息。

 

Alpha版本发布说明

  • 列出这一版本的功能(在原有项目基础上开发的列出新功能)

  • 添加了本地数据库功能
  • 对运行环境的要求

  • Pycharm(解释器最好是Python 3)或者是Python自身提供的IDLE集成开发环境MySQL5.0及更新的版本),内存应在80%以下,电脑不卡顿。

    MySQL的建库、建表、增删改查数据等功能需要能够正常运行。

  • 安装方法

  • 下载游戏及相关存储数据的.py文件并令他们可以在Python IDLEPycharm上打开并运行,也可在Windows的命令行里安装完pygame后运行程序。

    MySQL可以在网上的相关网站下载,并在Windows的命令行里完成安装并设置好自己所熟知的一串字符作为密码。

  • 描述系统已知的问题和限制

  • 登录要在pycharm上登录,登录的前端页面因时间关系未完成
  • 由于保存的账号名和得分存放在MySQL的一张表里,系统可能无法支持海量用户即时得到自身的有消息成绩及其在本服的排名,也存在当数据过多时表无法容纳所有玩家的信息。

  • 说明软件的发布方式以及发布地址

  • 发布方式:github

  • 发布地址:https://github.com/oahizd/snack

posted @ 2021-11-22 21:59  oahizd  阅读(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